分類
發燒車訊

Tesla又撞了!駕駛說是自動駕駛的錯

美國最近才發生了一起 Tesla Model S駕駛在使用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的模式下而車禍身亡的意外,上週在賓州又發生另一輛 Model X撞到翻車的事故,而根據駕駛表示,車禍右是因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所引起的。

9-1

根據報導指出,Model X當時正行駛在 Pennsylvania Turnpike賓州高速道路上,結果突然撞上一旁的護欄,接著有彈到分隔島上並翻覆。駕駛 Albert Scaglione是當地知名的藝術品買賣商人。車禍發生後,他與女婿都被送往醫院檢查與治療。

 

Tesla公司目前不願接受這起車禍意外的指控,並在聲明稿中表示他們找不到車禍當時有開啟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的證據,因為車輛的天線在意外中受到嚴重的損傷。Tesla表示在7月1號有接收到 Model X氣囊爆開的自動訊息,但車輛當時的行駛狀態與細節資訊則沒有傳送出來。

 

有關當局正在調查整起意外發生的原因,這兩起車禍意外是否會讓你開始擔心自動駕駛技術的安全性了呢?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8327/183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