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循序漸進 2020年Nissan計劃電動跑車量產

不僅在市售車、性能車款等有不錯的表現,NISSAN對於電動車的開發也不遺餘力,像是2010年上市的電動車Leaf,迄今全球銷售量已達20萬輛。而若是推出電動跑車,相信也很有看頭,NISSAN就預計在2020年,計劃電動跑車量產。

 

NISSAN持續在電動車領域努力,除了Leaf,2013年發表的概念電動跑車BladeGlider,也很受到矚目,BladeGlider的設計以DeltaWing賽車為基礎,今年8月在巴西亮相的BladeGlider更接近量產版,兩個後輪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搭配鋰電池組,可輸出268hp最大馬力與72kgm鋒值扭力。

8-1

另外2018年新一代Leaf將問世,會採用概念車IDS concept的設計風格,並搭載60kWh鋰電池模組,續航力也將會有所提升。NISSAN在電動車的開發有目共睹,因此對於電動跑車的量產,高層也有計劃性的去實現。

8-2 8-3

Nissan歐洲電動車總監Gareth Dunsmore表示,「NISSAN投入許多資源與資金在電動車上,電動車將會是一個趨勢,不過要循序漸進,目前市場的成熟度與民眾尚未完全準備好,但因為氣候變遷,各國政府將會更支持電動車的發展,我們預計2020年電動車會有更大的需求量。」

 

Gareth Dunsmore提到電動跑車的量產,可能會落在2020年,「我們必須證明車子的價值,且逐漸改變人們對電動車看法也是很重要的事。」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190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