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BMW X4」挑戰者現身,全新「跑格化」運動休旅Jaguar「C-Pace」將成品牌最新成員!

isCar! 隨著品牌「首款」豪華旗艦休旅力作Jaguar F-Pace,在2016台北車展正式亮相登場後,現在也即將於今年8月份在國內發表上市,同時有鑒於近年全球運動休旅市場的蓬勃成長,如今繼F-Pace的強勢問鼎後,Jaguar似乎還有意再度擴大旗下休旅陣容!

9-1

這輛預計名為「C-Pace」的全新休旅成員,推估將會被定位在F-Pace之下,同時相較於F-Pace的豪華旗艦風格,全新「C-Pace」也會擁有更傾向「運動本色」的設定。首先在車頭部份,全新「C-Pace」招牌經典的大型水箱護罩造型、「J Blade」的銳利頭燈組輪廓,以及引擎蓋上的多道立體鈑金折線,都是一脈相傳自F-Pace而來的設計,同時明顯「斜背」壓低的車頂線條,不僅完整呼應全新「C-Pace」的跑格化訴求,還明確將競爭對手指向「BMW X4」和「M-Benz GLC Coupe」兩大德系車廠。

9-2

此外,在動力配置方面,全新「C-Pace」預估也將比照F-Pace規劃有2.0L渦輪增壓柴油(180ps/43.8kgm)與3.0L渦輪增壓柴油(300ps/71.4kgm)、3.0L V6機械增壓汽油(340ps/45.9kgm、380ps/45.9kgm)等三種引擎格局,雖然目前還未公佈全新「C-Pace」的量產上市時程,不過按照國內Jaguar Land Rover總代理九和汽車,此次僅為F-Pace引進3.0L V6單一版本來看,相信未來全新「C-Pace」屆時在國內同樣也會以3.0L V6為銷售主力車型。

9-3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461-bmw-x4-jaguar-c-pace-2016-08-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