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Pirelli「跟風」Bridgestone!打造Jaguar XJ220專用P Zero配胎!

13-1

isCar!隨著科技的發展與進步,不僅新世代車款性能增長,周邊產品表現也不斷提升,其中輪胎科技更是得以徹底發揮性能,但可惜許多經典跑車過去都採用特殊規格,因此無緣享受到新世代輪胎的魅力與性能,所幸有少數輪胎品牌貼心針對車款量身打造新世代產品,近日日系品牌Bridgestone就針對Jaguar經典跑車XJ220打造專屬輪胎,而在繼Bridgestone之後Pirelli也打算複製這項作法,並量身打造專用P Zero輪胎!

 

Jaguar 1992年推出的豹王XJ220,當年可是叱吒車壇的速度王者,除了擁有流線外觀之外,強悍的性能即便今日都難以撼動也奠定其經典地位。雖然,XJ220在概念階段採用碩大的6.2L V12自然進氣引擎,但隨著量產問世改以3.5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驅動,並擁有542hp的最大馬力以及65kgm的扭力表現,可創造出超過220mph(354km/h)的極速性能,寫下當年最速兩產車紀錄,即便時過二十餘年實力仍然強悍也少有挑戰者。但是,為達成如此強悍的性能,Jaguar使用不少特殊規格設計,其中當年輪胎科技不如現在,為匹配並發揮性能,也採用專屬尺寸規格。

 

然而,特殊規格輪胎雖然成為造就頂尖性能的利器、要角,但稀有的規格在市場上選擇並不多,隨著XJ220停產配胎也隨著斷糧,讓這款經典猛獸無從發揮性能。而為了讓XJ220得以再度奔馳,日前Bridgestone便打算針對其特殊的規格量身打造配胎,現在除了Bridgestone之外,輪胎大廠Pirelli也有意透過旗下性能胎王P Zero為基礎打造XJ220專屬配胎。

 

Pirelli將會使用最新的技術與原料打造這款專屬配胎,不過為匹配經典地位,將會採用相同的胎紋設計,也因此會針對該輪胎內部結構進行調整、訂製,以適應XJ220的性能與操駕特性,同時還會針對濕地性能、耐用性等進行強化!讓先世代科技結合當代經典,重新復甦XJ220的經典性能!而主導這項計畫的推手不是別人就是Jaruar原廠,除了持續尋求零件供應商的幫助之外,也致力於維持、修復XJ220的車況,讓一代經典永留於世!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743-pirelli-bridgestone-jaguar-xj220-p-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