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小型掀背房車也要「輕越野」!

5-1

isCar!跨界,目前已經是市場趨勢,車廠更可由低成本衍生出機能性更加豐富的車型,對於品牌銷售表現也有相當大的幫助,更多是品牌突破車型框架,藉由各種不同定位、級距車款進行跨界車型的衍生。而在今年巴黎車展的舞台,Opel將會發表由旗下既有小型乘用Karl車型衍生的全新跨界車型Karl Rock,現在更搶先釋出定裝影像與些許資料。

 

別怪車廠想賺錢想瘋頭,只能說消費者太貪心,所以車廠才會開始肆無忌憚的發展各種奇形怪狀的「跨界」車款。過去,跨界車款只是單純的藉由五門旅行車衍生、如今,舉凡小型掀輩、四門轎車、甚至是SUV都能加入運動元素搖身成為跨界跑旅,重新定義汽車工業的發展性與變化性!雖然,不少車款因此定位取向變得模糊不清,但不論是對於車廠或消費者而言都是利多,車廠得以用低成本擴展產品線、消費者則可以輕鬆擁有使用機能性更加豐富的車款,也造就當前的市場局勢。

 

回到Opel將要發表新車主題,2016巴黎車展舞台上,Opel將會帶來一款品牌的全新跨界車款,該車並非使用五門旅行車作為基礎,而是小型掀輩乘用車款Karl。Karl本就偏向使用機能性的設計,擁有較高的車頂設計,也創造出不凡的座艙空間與使用性,如今透過底盤墊高18mm以及外觀套件的加持之外,整體視覺表現變得更加粗獷,舉凡車頂架、外觀防刮材質的運用,都讓車輛使用機能性增加,使其擁有更加全面的表現。

 

雖然,外觀、底盤、懸吊的改變,但Karl Rock同樣保有出色的配備表現,並且使用能夠創造出「戶外」氛圍的FAVO面料材質進行內裝的包覆、妝點。並且配有Opel旗下的4.0 Intellink 系統,使其能夠與智慧型手機、裝置等進行快速連接使用,也提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軟體的輔助,並藉由手機內建的Apple Map或是Google Map提供導航功能,使其能夠藉由行動裝置即時更新的特性,提供最新圖資內容與即時路況。

 

至於空間的使用Karl Rock與Karl相同,擁有相當出色的座艙運用空間與變化,後排座椅也可以進行四/六分離以及平整化的空間運用,創造出最大1,013公升的裝載容積!另外,除了空間高使用性之外,對於駕駛Karl Rock也同樣友善,透過City Mode駕駛模式的輔助進行方向盤、油門等機構的輔助與控制,減輕不少駕駛負擔。此外,更有停車輔助系統以及巡航以及時速限制等系統輔佐。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786-opel-karl-rock-2016-09-13-why-need-alot-of-crossover-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