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Nissan Rogue小改款式樣北美市場亮相!

12-1

isCar! 以「Rogue」為名(也就是台灣現行的X-Trail),近年來已然成為Nissan在北美市場佈局的中堅主力。日前也在原廠授意之下,正式於北美市場迎來了全新小改款作品。不僅內外觀重新妝點,同時也導入原為「日本市場獨佔」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選項。預計最快就會在2016年第四季於北美全面上市!

 

自外觀來看,最大的變動莫過於小改款Rogue承繼近年來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於車頭導入了名為「V-Motio」鍍鉻水箱護罩。佐以造型更為銳利的LED頭燈組以及霧燈造型,讓Rogue多了些因應潮流的勁帥氛圍。而自車尾所同步換新的鏢型LED尾燈、後保險桿下護板造型以及座落於各處的鍍鉻飾條,搭配四隻大腳的18吋新式樣鋁合金輪圈,也讓Rogue整體身型線條更顯鮮明。

 

內裝上,除了可見大面積的黑色鋼琴烤漆飾版以及皮質面料鋪陳之外,同時也可見重新換裝的新式樣運動化三幅式方向盤。搭配Bose音響系統以及可供選配的雙色內裝選項,也讓Rogue車室空間增添了不少質感。而採標配5人、選配7人座的車格設定,佐以Z Flex座椅變化與Divide-N-Hide隱藏式隔板置物空間等設計,也讓Rogue的承載機能足以因應大家族出遊所需。至於各式內裝配備,本次小改款Rogue除了導入Motion-Activated手部感應電動尾門之外,同時也增添了諸如LDW車道偏移警示(Lane Departure Warning) 與LDP車道預警系統(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 LDP)、ICC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control )、FEB前方行人預警緊急煞車(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等安全配備,營造出更為全面化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至於在動力規格上,Rogue小改款將會延續現行2.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170hp/6000rpm;23.6kg-m/4400rpm),同時也提供了CVT無段變速箱以及二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選項。而在高階車型SL以及SV當中,更導入了全新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規格。透過2.0L直列四缸引擎以及電動馬達之配置,營造出綜效輸出達176hp的最大馬力。而在CVT無段變速箱的搭配下,整體油耗數據來到前驅20.6km/L、後驅20.0km/L的不俗成績。

 

誠如先前所述,小改款的Rogue最快將會在2016年第四季便會在北美市場陸續上市。而台灣市場是否有機會「同步」一睹該車款的廬山真面目?端看6月才在台發表的同名車款X-Trail新年式車型,或許人在台灣的車友們可能還要再耐心等個一陣子囉!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761-nissan-rogue-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