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北美報價出爐,台灣市場預計2017年年中正式導入!

6-1

isCar! 「血染東方一片紅!」這句出自動畫《機動武鬥傳G GUNDAM》的經典台詞,拿來形容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原因無他,作為車系封頂的性能之作,鮮紅色的全車塗裝以及標榜性能定位的「S」字樣,Q60 Red Sport 400這款性能車型也將承繼Q60北美市場叫好又叫座的銷售態勢,再度強勢征戰各式高階競品的團團包圍!

 

而如今,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的北美正式售價也於日前正式公布。將以FR後驅:51,300美元(新台幣163.7萬元)、AWD四驅53,300美元(新台幣170.1萬元)強勢登場。而據了解,台灣也有意於2017年年中將這款性能之作正式導入台灣。

 

就動力規格來看,Q60 Red Sport 400內蘊動力核心為原廠最新的科技結晶:3.0L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代號VR30DDTT),帳面數字來到400hp/6400rpm以及48.5kg-m/1600-5200rpm,並採7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後驅、四驅等選項。值得一提的是,這具全新的3.0L雙渦輪增壓引擎,不僅渦輪葉片、渦輪轉速及汽門正時系統皆全面調校。同時引擎重量更足足減輕了14.1公斤之多,來到了194.8公斤之譜。

 

對應於內部搭載的水冷式冷卻以及缸內直噴系統,也改善了車輛的動力及油耗表現,更有效降低了渦輪延滯之現象。除此之外,鋁合金製引擎本體與缸徑衝程(86.0 mm x 86.0 mm),也降低了引擎作動時的摩擦力並大幅提升引擎轉速,搭配Dynamic Digital Suspension技術,更讓車身在激烈操駕的條件下,維持一均衡的線性輸出力道。

 

而為了對應強悍的動力輸出,Infiniti也同步針對Q60 Red Sport 400的懸吊及煞車系統進行強化。搭配全新導入的二代目DAS主動可變轉向系統(Direct Adaptive Steering),更讓車主可依據個人需求,選擇舉凡:Standard(標準)、Snow(雪地)、ECO(節能)、Sport(運動),Sport+(競技)和Customize(自訂)在內的六種模式,藉此營造出多變、有感的車輛動態!

 

至於在內外裝上,Q60 Red Sport 400則是換裝了一身原廠為之量身訂作的鮮紅色禮服之外,同時專屬的19吋鋁合金輪圈(對應紅色卡鉗)、雙出大口徑排氣尾管以及座落於車身各處的專屬銘牌,也讓這款性能之作透露出相當優雅、大器的高貴氣息。坐進車內,更可見高規格的Semi-Aniline頂級真皮跑車座椅、鋁製油門、煞車踏板以及金屬換檔撥片,相較於一般車型較為內斂、溫婉的設計,Q60 Red Sport 400就是要在家族品味當中,多了些熱血競技的騷動跑格。

 

誠如先前所述,目前以FR後驅:51,300美元(新台幣163.7萬元)、AWD四驅53,300美元(新台幣170.1萬元)的報價先行在北美市場上市。而台灣最快也會在2017年年中就會正式導入,這一點對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而言,勢必是繼Q30之後,另一著直攻台灣高階市場的神來一著!就端看裕隆日產想要怎麼操盤了……。

 

拜託,不要太貴……。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783-infiniti-q60-red-sport-400-201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