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北美Toyota預計召回7千餘輛四代目Prius,台灣市場仍在等候日本原廠通知

13-1

isCar! 在全球賣得嚇嚇叫的四代目Prius,挾帶著新銳的外觀設計以及全新開發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底盤與第四代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已然堂而皇之成為Toyota全球銷售不可或缺的一股新勢力。不過現在看來,這樣得理不饒人的銷售態勢近期內可能要暫緩一陣子。原因無他,北美Toyota宣稱因為副駕駛座安全氣囊有「預爆」疑慮,因此宣布召回境內將近7,600輛的Prius。

 

據國外媒體報導,現行四代目Prius的副駕駛座安全氣囊,由於充氣零組件的焊接問題,導致高壓氣體可能會不正常逸出,進而造成安全氣囊接受到錯誤訊號而自行「預爆」。北美境內已然傳出5起的故障個案,但未有人員傷亡。不過為求安全起見,北美Toyota也已最快的速度進行自主召回,免費為車主進行安全氣囊組件之更換。Toyota同時也宣稱本次事件與之前高田氣囊事件並無直接相關,請車主無須太過擔心。

 

而台灣總代理和泰表示,目前已知台灣國內目前約莫有40餘輛的四代目Prius受到影響,公司正在等待日本總公司通知,進行後續召回事宜。如有最新消息,也會以最快的速度通知車主進行回廠檢修。倘若車友有相關疑慮,也可自行聯絡台灣各地展示中心及經銷商。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34-toyota-prius-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