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GT-R對上Audi RS6 不同領域的性能王比拼

 摘自Supercars of Austria影片

一提到「東瀛戰神」Nissan GT-R,就算沒有到肅然起敬的程度,也絕對是日系超跑界的一哥當之無愧,所面對的對手也清一色都是超跑與頂級跑車,不過這次請來了一位保證兇猛卻很實用的大哥來一較高下。

Audi RS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莫過於RS6,而最新的RS6 Performance更是將該車款的動力再往上推了一層,最大馬力達到605PS之譜,稱之為地面最速旅行車當之無愧,車室內的大空間帶來的是更貼近日常生活使用的便利性,可說是完美平衡的產品。相較之下,屬性大不同的純種跑車GT-R最大馬力僅570PS,可是比對一下兩車的0-100km/h表現不禁讓人起疑,RS6 Performance耗時3.7秒,馬力相對小的GT-R竟只花了2.8秒,路面狀況一樣都是微濕地,兩輛車都具備了AWD全時四驅系統,真的是令人相當好奇這一秒的差距究竟從何而來,而且加速時間竟然還是馬力大的輸馬力小的。

在外媒進行測試的影片中忠實呈現了兩輛車的對決過程,雖然我們無法在現場體驗兩輛性能猛獸呼嘯而過時所捲起的狂風,但令人震懾的引擎聲浪就已經夠讓人記憶深刻了。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6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