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Ford Fiesta ST賽道上失控 緩衝牆救命

 截自rallyeoberehe The Nürburgring & Rally...

當我們在路上駕車行駛時,會造成危險狀況發生的因子除了周遭環境如天候不佳之外,剩下的絕大部分都是與駕駛人有關,像是駕車習性與車速,今天我們再度看到一個車速過快導致失控事故的例子。

無論我們是在山路還是在賽道上,過彎時採取慢進快出的技巧是必要的,特別是在進彎時如果沒有確切降低車速,出彎時就相當有可能因反應不及而導致失控。在德國相當著名的紐伯林北賽道上(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一輛Ford Fiesta ST在進入某個彎前因沒有確實減速,在轉向不足的情況下車輛脫離了行駛路線直接往護欄撞去,即使駕駛在第一時間已經進行方向盤反打試圖救回,但強大的前向力仍無法阻止車輛推頭發生。幸好擦撞護欄之後大大降低了車速,車輛沒有因此翻覆造成更多的傷亡,也沒有波及到附近的車輛。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