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騎到「待轉區」要打方向燈嗎?交通大隊公布答案這樣說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騎車上路,有許多要遵守的交通守則,只是騎到隨處可見的「待轉區」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引起網友熱議。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鄉民是否會打方向燈,而交通大隊對此提問也公布答案。

女網友表示「在某些路口規定機車要兩段式左轉,這時候機車就得騎到待轉區,但是因為這是一個類似路邊停車的概念,有些人會打方向燈」,而對於究竟要不要,她也始終感到 困惑,於是文末詢問「鄉民騎車到待轉區會打方向燈嗎?」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正反兩派網友熱議,會打方向燈的網友表示「方向開始變一定打方向燈,給後面一個提醒也好啊」、「會,告訴後面車輛,别從我右邊超車」、「會,給後面示意,怕後面車速快萬一追撞就…」、「會 ,遇到不打的會大翻白眼」。

而不會打方向燈的網友則表示「不會,打不打其實沒差,不打被撞你也不會因為這樣被罰錢」、「不會,但會注意後方來車,停車時就會盡量靠右」、「不會,因為已經靠的很右邊了。打方向燈如果有人要從你的左右轉那不是會撞到嗎」、「不要亂打好嗎,提前靠右才是真的,一堆不提前靠右,切西瓜在那邊亂打燈,才遭糕」。

實際上,騎士在騎到待轉區到底是否該打燈,交通道對表示交通法規並未規定騎到待轉區要打方向燈,除非是「變換車道」才需要打方向燈,也就是說,內側車道進待轉區需打方向燈切至外側,而原先在外側車道車輛則不需打方向燈,只需要減速慢行即可。

機油廣場

參考資料: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7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