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汽車機油到底多久換一次最合適?別讓你的愛車「漏油」!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我們很多朋友們,對於多久要換一次機油,聽到過很多說法,有說5000公里的、有說10000公里的,也有說三個月、半年換一次的。

其實如果我們如果不能全面認識了解機油的話,就會很容易成為小馬過河中的小馬了,自己失去判斷,不知道哪個是對的。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換機油的這點事。

機油相對於汽車,就如同血液相對於人體一樣,發動機就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工作中,活塞運動會產生摩擦,汽油在汽缸中爆燃,在發動機中的溫度會高達600℃,同時也會摩擦產生金屬顆粒等廢物。

發動機在這個極端惡劣的環境下工作,機油就起到了潤滑、降溫、清洗髮動機摩擦產生的贓物的作用,保障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延長發動機的壽命。所以機油對於發動機正常運轉和延長使用壽命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但機油不像血液有自我凈化作用,時間一長,機油會夾雜各種廢物,需要放出來,所以要更換新的機油。

 

機油廣場

參考網址 https://read01.com/PR5zD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