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開學首日啟動校園孳清專案 防治登革熱疫情不鬆懈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累計登革熱本土確診8例,30日為全台國中小開學日,縣長翁章梁提前啟動校園孳生源清除專案,嚴格要求教育處及環保局於開學前,動員人力校園全面孳清及環境清消,衛生局日前也於全縣校長會議派員宣導,落實校園孳清並不定期進行稽查,遏止登革熱疫情的蔓延,保障師生安心上課。

翁章梁說明,鄰近縣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各級學校陸續開學,教職員學生及境外生陸續回歸校園,校園恐成為疫情傳播熱點,引發另一波登革熱疫情風險。學校除加強校園環境巡視,避免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也應監測師生健康狀況,呼籲師生人員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務必通報校方並儘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活動史,學校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以利即時因應,全縣有70家NS1快篩試劑合約院所提供輔助診斷,即時偵測通報,即時介入防治措施。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開學前動員人力全面進行校園清消。(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近幾年查核校園常見積水處有排水溝沉沙池、樹洞、空地低漥處、大型落葉、盆栽底盤、寶特瓶罐、廢棄飲料杯等積水孳生孒孓,每天進出校園的學生,一旦被攜帶病毒蚊子叮咬就會在學校爆發登革熱疫情,更可能蔓延擴大到社區,提醒各級學校務必清除校園內積水環境及髒亂點清理,衛生局將不定期查核,如經查獲陽性積水容器開立改善單,若未改善將依規裁處。

「防治登革熱,人人有責!」翁章梁呼籲,防治登革熱最有效的方式是「孳生源清除」,民眾及各級學校應自發性投入防治工作,加強環境巡視清除各類積水容器,避免隱藏孳生源而引起登革熱疫情,戶外活動時,也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使用經核可防蚊藥劑,減少遭蚊蟲叮咬機會。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7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