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苗栗農村「優」遊趣   創「壢」無蠅環境好安心

▲壢西坪休閒農業區農遊指南地圖。(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辰卿/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長期積極推動農村社區及休閒農業區的農業轉型,為提升農村旅遊參觀品質,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壢西坪休閒農業區,與當地居民組成「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藉由社區青年與企業共識合作,齊心推動「無蠅環境農業轉型計畫」,改善農村的生態環境。長期以來,傳統的生雞糞施用方式卻成為農村蒼蠅濫生、病蟲害蔓延,以及作物肥傷和土壤重金屬殘留的根本原因。

▲無蠅環境下參與各種農村DIY體驗。(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為推動更好的農村環境,當地居民和業者共同組成「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與在地「自然圈農場」、民間企業和扶輪社的共同合作,倡導「無蠅環境農業轉型計畫」,目的是減少傳統農業的生雞糞施帶來的農村蒼蠅濫生、病蟲害蔓延,以及作物肥傷和土壤重金屬殘留等問題。在農業部陳吉仲部長所推行的「國產有機質暨微生物等農田地力肥料補助計畫」政策支持下,國產有機質肥料得到了顯著提升的補助金額,農民對於生雞糞的施用動機逐漸減弱,「無蠅環境農業轉型計畫」將推動生雞糞的持續轉型,預計將受惠的農業面積由原本的30公頃擴大至100公頃。引領在地農民轉型友善環境耕作,將原本含有重金屬、易滋生蠅蟲的生雞禽肥轉換成禽畜糞,大大減少蠅蟲的生長,不僅打造無蠅觀光場域環境,提高農作物的品質和產量,讓體驗的遊客們能在優質的環境中享受農村的美好。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參觀遊客近距離接觸昆蟲生態。(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壢西坪休閒農業區除友善環境的推動外,並開發多元豐富的農村體驗活動,藉此吸引不同族群遊客的目光,休區內的農場景點服務品質亦相當完善,其中以自然農學體驗主軸的場域「自然圈農場LOFI_LAND」,透過自然農法栽種的有機農田,可以品嚐到離產地最近的當季作物,在農場職人專業的有機農野導覽下,體驗觸摸、採摘以及觀察作物生長的過程,讓民眾感受大地的生命力。「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期待在「無蠅環境農業轉型計畫」的推動下,能夠重新喚起深度的農村食農旅遊。讓更多的消費者將有機會重新認識壢西坪這片以水果之鄉而聞名的美麗土地,感受獨樹一格且具備教育意義的苗栗農村旅遊行程。

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的旅遊相關資訊,可至「苗栗休閒農業趴趴走」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mlagritourism。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7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