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迪化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與再生能源生產的典範

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身為全國最大二級污水處理廠,肩負全年24小時淨化污水的責任,每日可處理50萬噸生活污水,還能生產再生能源,透過從污水中分離的污泥作為厭氧消化原料,生產出「甲烷」替代天然瓦斯使用,每年約可節省新臺幣860萬,是污水處理廠令人意想不到的「鈔」能力!

衛工處迪化污水處理廠長胡振中表示,迪化廠自民國69年時就建置「厭氧消化單元」,透過營造無氧環境,讓厭氧菌進行代謝作用,促使污泥分解及反應產生甲烷。甲烷既可提供厭氧消化單元自身鍋爐加熱,相關熱源再回饋於提高厭氧消化槽內部溫度,進而提升污泥分解、產氣效率,達到能源生生不息循環利用機制;多餘的甲烷也可提供乾燥鍋爐使用,降低污泥含水率,達到污泥減量的效果,大幅減少天然瓦斯使用量。

胡科長說,隨著時間推移,厭氧消化單元的牆體、管線及設施(備)長年受風雨侵蝕,機械設備長期運轉已到了延壽階段,增加人員操作及維護難度。因此,迪化廠自去(111)年起大刀闊斧整修槽體外部、更新儲槽內部甲烷儲氣囊、污泥循環泵、污泥熱交換器、消化槽儀表、鍋爐泵、熱水循環泵、瓦斯送風機、脫硫設備及其他附屬設施等,除了進一步提升污泥分解量外,也讓每日甲烷產氣量由8,000立方公尺提升至1萬2,000立方公尺。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為配合我國2050淨零排放目標,衛工處秉持節能減碳、資源循環利用及提升生態效益理念,減少天然瓦斯使用量;另甲烷提供污泥乾燥鍋爐,讓污泥體積減少後直送環保局焚化爐作熱值輔助燃燒也是廢棄物資源化一環,同時降低污泥掩埋的土地負荷。另外,迪化、內湖污水處理廠近年皆取得碳足跡標籤認證,足以顯示衛工處節能減碳付出及努力,也希望市民一起響應環境保護,打造低碳生活臺北市。

新聞來源:享新聞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7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