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看起來壞壞的才會有人愛嗎?

12-1

isCar! 台灣於2016年4月正式引進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在保留Evoque強烈跑格比例的條件下,還可以把頂篷打開,濃厚的個人化風格表露無疑,儘管只有引進搭載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車型,但240hp/34.7kgm動力輸出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駕駛起來可以很優雅也可以很強悍,是一輛難得的敞篷跑旅,而在Hamann套件的加持之下,搖身一變成為肌肉感十足的酷男,更令人目不轉睛!

12-2

德國Hamann早期就曾針對Range Rover Evoque Coupe與5門車型推出專屬套件,經過巧手改裝之後,Evoque變得有如型男一般,將其運動性能詮釋得更加到位,而這次的Evoque Convertible作品,也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從Hamann所提供的資料看來,外觀改裝重點放在車頭上,而且並非沿用至前期的Evoque套件。

 

改裝全新設計的前保桿總成,造型與前期產品神似,不過這次將方向燈的位置上移,呈現出更加緊湊的質感,同樣於保桿內導入了日行燈,以及有如橄欖球員臉部防護罩的前下擾流板,連同水箱護罩也改裝Hamann製品,使車頭看起來十分厚實;車尾改裝幅度也不小,重新設計保桿中間部分的造型,並把原廠置於兩側的排氣尾管改到中間,屁股也因此放大了不少。

12-3

搭配車身變得厚實的Evoque Convertible,Hamann選定這款名為Anniversary Evo鋁圈,22吋且採用單片或多片式鍛造製程,達到不增加過多簧下重量的輕量化訴求,9.5Jx22的規格搭配265/35 ZR22輪胎,同步升級了抓地性能與視覺效果。

 

Hamann提供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Evoque Convertible的動力升級程式,柴油動力的SD4車型可從180hp提升至210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可以到達49.0kgm,而與台灣市場較有關聯的Si4車型,最大馬力可以增加20hp到達260hp,最大扭力也可來到40.3kgm,這樣的提升幅度能讓Evoque Convertible開起來更帶勁,更有跑車的駕馭感受。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strengthen/41584-hamann-range-rover-evoque-convertible-201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