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命運好好玩」,「1A2B」中國、台灣排名大不同

14-1

isCar! 由Audi、BMW、Mercedes-Benz所組成的德系高級軍團「1A2B」,可是不少消費者心目中代表身分地位的三大品牌,然而在中國和台灣兩個市場中排名卻大有不同。

 

向來是中國市場德系三大銷售冠軍的Audi,於七月份仍居冠軍,挾著最早搶進中國官方「黑頭車」先機,Audi在當地市場可謂無往不利,縱使面臨「打奢」一度下滑,但七月份共銷售46,454輛新車,比2015年同期增加9.9%,並為連續七個月成長。其中銷售主力是由吉林省長春廠生產的A6L、A4L、Q5、Q3等四款車,其中A6L與A4L更是當地獨有的產品。同時SUV在中國算是相當受歡迎,因此包含Q3、Q5、Q7在內較去年同期成長20.5%。此外2014年於廣東省佛山廠開始生產的A3 Sedan,也因獲得青睞銷售成績不錯。

 

而名列第二的BMW集團(包含Mini在內)於七月共銷售40,20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9%,這也是BMW連續三個月增長,當然華晨寶馬所生產3系列、5系列、X1亦受到市場歡迎,因此替BMW爭取到不少銷售量。

 

至於Mercedes-Benz以37,277輛名列第三,比起去年同期不僅增加26.2%,更創下連續41個月成長。而擁有Mercedes-Benz的德國Daimler集團與北京汽車豪作成立北京奔馳,從2006年起陸續生產E-Class、C-Class甚至是長軸版E-Class L,2015年11月更加入GLK後繼車GLC展開在地化生產,算是在地車種選擇性頗多的德國品牌。

 

反觀在台灣,1A2B的銷售排名卻是完全相反,第一名為Mercedes-Benz,BMW位居第二,而Audi卻是敬陪末座,一來除了貿易商大量「抓車」多以BMW和Mercedes-Benz居多外,Audi本身的品牌形象和服務遲遲無法在消費者心中提升也是一大問題,看來1A2B在兩岸的命運真是大有不同。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taiwan-carnews/41535-china-july-201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