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世代休旅空間王 TOYOTA SIENTA搶眼上市

TOYOTA SIENTA正式上市。品牌大使五月天跨刀拍攝全新電視廣告並在發表會...

在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的提前發動及網路熱烈討論度之下,早在10月底就有不少SIENTA的相關訊息及介紹出現,TOYOTA SIENTA終於在11月24日正式發表上市,正式售價69.9萬到88.9萬,則較預售價小幅下修4千至1萬4千不等,預計年販目標是2萬4千台。

和泰總經理蘇純興表示,這次導入設定多樣化的SIENTA,除了將補上今年正式停產的WISH與INNOVA原先的銷售輛外,在SIENTA的加持下,除了今年TOYOTA市占率將維持32%外,預計明年市占率也能進一步提升。

此外,由於明年農曆春節落在1月底,預期12月買氣將爆發,TOYOTA旗下車款包括ALTIS、YARIS及RAV4近期銷售都相當亮眼,尤其是小改款的Altis市場反應大好,今年車市掛牌數可望挑戰43萬輛,有機會刷新過去十年新高紀錄。

TOYOTA SIENTA的定位以目前台灣市場而言,可說是相當獨特的車款,車身與外型融合了MPV轎旅車與SUV運動休旅車,除了乘坐空間運用多元外,更有SUV的高坐姿視野及掀背車款的靈活操控性。

此外,為了更符合台灣人的用車型態,日本豐田也特別為台灣市場開發專屬左駕車型,並導入1.5L及1.8L動力系統,另外也推出五人座及七人座等多樣化設定。

TOYOTA SIENTA除了擁有流線亮眼的外型,巧妙運用「一筆書畫」的流暢設計,強烈的黑色型格襯飾從頭燈延伸至下保桿,串聯霧燈、水箱護罩及前氣壩的一體式設計,勾勒出前衛搶眼的車頭造型。高階車型更搭載LED Bi-Beam頭燈,搭配LED光條式定位燈及高效節能的LED光條式尾燈,動感活力的設計風格,絕對會是路上最亮眼的焦點。

內裝設計除提供沉穩內斂的黑色內裝與質感新穎的米色內裝外,全車更提供多達14處以上的置物空間,包括9個置杯架、上開式手套箱、中控台翻轉式置物掛勾及多處收納設計,大幅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此外,全車系列為標配的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及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更便利了SIENTA的日常使用,全新開發的Drive+ 隨行駕駛系統,配備7吋高解析度的觸控式音響主機,內建藍牙功能模組,同時具備完善的擴充性,可整合行車記錄器(DVR)、倒車雷達等周邊選購配備,打造更智慧科技的行車體驗。

車室空間更是SIENTA的強項,緊湊的車身尺寸卻擁有2,750 mm的軸距表現,劇院式三排座椅設置,座椅逐排增高,讓每一位成員均可享受絕佳的乘坐視野;平整化的後座地板設計,即便多人乘坐也能享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此外,特殊的下潛式座椅收折設計,單手即可輕鬆將第二排座椅翻滾收折,並將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納至第二排座椅下方,享有最大化的後廂平整空間,搭配超大開口及505 mm後行李箱超低距地高,方不論是露營、騎乘單車或載運大型物品,都能聰明應對各種需求;標配的雙側滑門,在台灣多機車、自行車的交通環境中更顯安全,即使都會區或狹小巷弄也能自在停車進出。

TOYOTA SIENTA 5人座 / 7人座的外鈑色設定有雪貂白、極光銀、雲河灰、檀木黑、樂活綠及炫魅紅共六種車色。本次亦提供SIENTA樂購專案,超低頭款、首年月付僅需7,200元,年底前入主更可享限量「TOYOTA SIENTA酷炫旅行袋」。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12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