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不敵嚴苛法規 賓士打算退出美國柴油市場

 Mercedes-Benz提供

即使柴油車有著低轉速高扭力的節能特性,燃油取得成本也較低廉,但因其在CO2的排放量稍高,仍有部分國家對其訂定了較嚴格的規範,例如美國,這也造成許多車廠紛紛將柴油產品退出該區域。

德國豪華車廠Mercedes-Benz似乎也躲不掉這樣的影響,雖然他們在前些時日強調,絕對不會捨棄其柴油產品線,但對於美國市場來說,可能即將要變成一個例外。根據外媒消息,由於當地的柴油廢氣排放法規制定的相當嚴謹,再加上先前的Volkswagen事件,讓其他廠牌的柴油產品需花上比預期更久的認證時間,且其中有極高的機率無法取得認證,對於各車廠而言,這樣的額外成本對於獲利絕對有顯著影響。因此Mercedes-Benz目前正在審慎評估美國市場對於柴油產品的趨勢與需求,如果不符合該廠的營運策略,就算能順利取得能源局所發出的認證,可能仍會將柴油產品線撤出美國市場。

Mercedes-Benz對於這件事持續進行市場研究中,確切的消息與走向最快需待明年初才會有進一步消息,而目前正在進行認證的車輛是GLS車款,其搭載的是一具V6柴油引擎。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2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