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完美柴力 顛覆以往 Bentley Bentayga Diesel 新加坡試駕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汽車機油

問世兩年的Bentley Bentayga,無論是對自家車廠或是車壇來說都別具意義,作為品牌首款LSUV作品,Bentayga不僅肩負Bentley近百年來所樹立的高端形象,同時也是目前國內市場極少數千萬等級休旅車款,自然會被以高度標準檢視。Bentayga首度發表時,先是搭載6.0升W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608hp/91.8kgm最大動力可發揮4.1秒破百及超過300km/h的極速表現,作為旗艦車型完全是恰如其分!相隔一年時間,Bentley再次為Bentayga注入一具新動力,而且同樣是品牌歷史首見的柴油引擎,此具4.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身懷435hp/91.8kgm最大動力,0~100km/h加速也不過僅需4.8秒,極速亦可達270km/h,使Bentayga Diesel得以冠上當代最速柴油LSUV的響亮名號。

這具排氣量3956c.c.的4.0升V型八缸引擎,實際上是具有三顆渦輪輔助,其中兩具為傳統採用引擎廢氣帶動的渦輪增壓器,第三具則是設計於中央冷卻器後方,並採用48V電子系統啟動的電子渦輪,這套電子渦輪設施的主要功用便用於起步輔助,藉以消弭渦輪增壓引擎的渦輪遲滯現象,待動力提升後再交由兩具傳統渦輪增壓來銜接動力輸出,變速系統則同樣使用ZF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經由上述科技所結合而成的成果,形成Bentayga Diesel幾乎感受不到渦輪遲滯的線性動力輸出展現!435hp最大馬力從3750rpm起便持續供應至5000rpm,高達91.8kgm的峰值扭力更是從1000rpm起全數發揮至3250rpm,可說是從踩下油門那瞬間就享有全扭力展現。

機油廣場

參考網址:https://www.mobile01.com/newsdetail/22142/bentley-bentayga-die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