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注入科技新血,全力綻放最後風采M.Benz CLS 400運動版試駕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汽車機油

享受性能也不用再屈就於雙門跑車狹隘,偶爾還可以和兩三好友共享駕馭的美好,開啟Four Door Coupe四門轎跑的時代。現在,CLS現在已經來到第二代車型的尾聲,國內市場也推出CLS 400運動版,在AMG Line Plus以及Final Edition套件妝修下,賦予最頂尖的豪華運動風格,在產品生命的尾端綻放最後光芒。

不少品牌都投入資源開發這種既帥氣,又兼顧使用性的Four Door Coupe四門轎跑車種,使其族群快速增長,尤其三大豪華品牌更規劃多種級距車款。其中M.Benz也在CLS之後,加入定位、尺碼都更加親民的CLA,擴展消費族群寬廣度,進而刺激銷售表現。而Four Door Coupe四門轎跑會受到歡迎,全拜跑格身形與基本乘載能力所賜,加上自駕本格加添的個性使然,還有因為跳脫傳統框架,獲得額外的品味標章,成就更完整的玩味品格人生。

CLS在M.Benz的規劃之下,動力規格選項豐富而周全,不只是汽柴油兼備,還有高性能的AMG車型規劃;但經過市場評估考量之後,國內市場目前僅有CLS 400以及狂猛的CLS 63 4Matic兩款車型,提供大不相同的性格表現。CLS 400座艙鋪陳豪華舒適,3.0 V6雙渦輪引擎動力豐沛而適切,豪華轎跑形象無暇呈現,想要品味車格、享受高雅氣質足矣;而若想要更多,像是無情暴力的性能,CLS 63 4Matic也可在5.5 V8雙渦輪的核心下,無情撕裂每一吋道路和每一條輪胎。

回到這次試駕車型上頭, CLS 400運動版乃是立基於原有的 AMG Line車型,再施以兩組套件升級而來。而這兩組套件分別為AMG Line Plus以及Final Edition,使其座艙不只是豪華,還更動感。而且不只是座艙氛圍強化,配備表現上也有不少升級,像是Dynamic真皮包覆AMG平底方向盤、AMG跑車座椅、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雙前座等配備,實用性都凌駕於氣氛鋪陳的功用。另外,CLS 400運動版也跟上腳步,配備智慧型駕駛輔助系統,針對安全性、便利性、實用性有躍進式的提升,讓略顯老態的基礎架構獲充科技新血。

機油廣場

參考資料:https://www.mobile01.com/newsdetail/22151/m-benz-cls-400-four-door-cou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