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史上最速小金龜!「600hp」VW Beetle LSR狂飆「330km/h」

7-1

isCar! VW Beetle除了是品牌最經典的車系之外,圓滾滾的外型十分討喜,在早期德國也有著國民車的地位,不過再怎想都很難把Beetle跟性能連結,更遑論極速突破300km/h,但為了破紀錄而生的Beetle LSR就做到了,以超過600hp的馬力狂飆330km/h!

 

車名中LSR代表的是地表速度紀錄(Land Speed Record),擺明就是為了創記錄而生,Beetle LSR是由原廠與美國加州的改裝廠THR合作,在頗負盛名的Bonneville鹽地挑戰史上最速金龜車的封號。拜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賜,一望無際的Bonneville鹽地一直都是各種車輛、摩托車甚至是「火箭車」挑戰極速紀錄的聖地,所以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挑戰最快寶座的完美地點。

 

Beetle LSR動力上沿用性能版R-Line的2.0L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不過在THR操刀之下,更換渦輪、強化的活塞與其他套件後,一舉把馬力從210hp大幅提升到600hp,也擁有69.1kgm的扭力峰值。同時換裝降低車身的運動化懸吊,車頭氣壩也加大來獲得更多的冷卻空氣。另外為了符合世界紀錄的相關規定,無法換上太過激進的空力套件,輪胎也用上對應高速以及鹽地的專用款式。雖然外觀無法大幅更動,不過內裝則不在此限,為了車手的安全著想,也安裝了防滾籠、桶型賽車椅、5點式安全帶、滅火器,車外也貼心準備兩具降落傘做減速之用。做好了萬全準備的Beetle LSR,也成功地在9月12日以330km/h的極速成為了史上最速金龜車。

 

極速超過330km/h的實力,在直線加速上絕對能打敗許多超跑,不過要論過彎性能可能就不是對手,但專為破極速紀錄而生的Beetle LSR,本來也就不會專注在彎道表現上,能夠跑出超過300km/h的記錄,應該算功德圓滿!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91-vw-beetle-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