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台灣南北一路「放水」,Hyundai H350 Fuel Cell Concept好嗨!

8-1

isCar! 2015年誕生的H350,是目前Hyundai旗下相當重要的商用車,除了單廂外更有車台型態,如今在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中,Hyundai將發表全新的H350 Fuel Cell Concept,沒看錯,就是氫燃料電池動力。

 

對於聲勢驚人的韓國Hyundai而言,不僅在乘用車領域經營出色,商用車以也不可忽視的一環,尤其導入先進綠能環保技術更是未來趨勢,因此Hyundai在今年漢諾威商用車展將所發表的H350 Fuel Cell Concep,就是將氫燃料科技導入商用車的成果。

 

以H350為基礎的H350 Fuel Cell Concept,在外觀造型和內裝配備沒有做任何更動下,巧妙地將氫燃料電池配置在車體內,不過大家或許有疑問,既然H350 Fuel Cell Concept是氫燃料電池車,那麼氫燃料儲存瓶要擺在哪裡?答案很簡單,就是在座椅下頭,因為H350的空間實在「有夠大」。正因為具備空間上的優勢,使得H350 Fuel Cell Concept不僅可搭載14名乘員,置物空間也沒有因此而犧牲。同時在134hp馬力的運作下,得以創造150km/h的極速,而總計175L的氫燃料儲存瓶,讓續航力高達422 km,等於從北台灣到南台灣一路都沒有廢氣排放。

 

當然H350 Fuel Cell Concept僅止於概念階段,且是Hyundai「展現實力」給全世界的案例,加上目前氫燃料電池車須克服成本問題,因此要進入量產還有一大段時間。而台灣,Hyundai將在2016年12月正式銷售商用車產品,雖然屬於後起之秀(之前已有部分車型販售),且看得出總代理信心滿滿,但以H350 Fuel Cell Concept仍是概念車情況下,想要一見真面目還早得很。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88-hyundai-h350-concept-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