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這下真的是撞一輛少一輛了?擁有1000hp最大馬力的Saleen S7 LM

16-1

isCar!各位對Saleen S7可能有點陌生,由Saleen手工打造的超級跑車,將來自Ford的7.0L V8自然進氣引擎放在中間,創造出550hp最大馬力,到了2005年更以S7為基礎打造雙渦輪增壓版本、最大馬力為750hp的S7 Twin Turbo概念車型,而這次Saleen竟然推出1000hp最大馬力的S7 LM,打算再創美國經典超跑傳奇。

 

Saleen的創辦人是一位Formula Atlantic的車手,退役之後以Ford Mustang打造廠車參加美國房車錦標賽,而後轉型為改裝品牌,針對美國車型推出各種改裝套件,甚至打造特仕車型,一直到了1995年才正式成立了Saleen/Allen 「RRR」Speedlab賽車隊,開始在1996~2002年連續七年參加全球各地的房車錦標賽,並取得優異成績,而S7就是Saleen從參與賽事所累積的技術與經驗所打造出來的超跑。

 

今年正逢Saleen參加全球賽事的20週年,有鑑於此,Saleen決定推出S7 LM特別限量車型,加上是連續七年參賽,所以這輛特仕車僅限量生產7輛。外型基本上保留了當年S7的所有元素,不過像是前行李廂蓋、車頂、後行李廂蓋皆由碳纖維材質製成,另外像是前保桿兩側的導流孔、車門後方進氣孔以及車門下方的側裙,也全數採用碳纖維打造,其它還是照後鏡、五幅造型鋁圈、行李廂蓋上的鴨尾也與S7標準車型不同。

 

Saleen對於S7 LM的動力部分真是保密到家,其實早在2005年就曾打造S7 Twin Turbo概念車型,用這具7.0L V8引擎加上雙渦輪創造出750hp最大馬力,甚至還在2006年推出可以榨出1000hp最大馬力的Competition Package,由此可知S7 LM要有1000hp並不難,但近幾年推出許多Hybrid超跑,加上曾以Tesla Model S打造Saleen GTX,因此外媒揣測S7 LM有可能以S7 Twin Turbo為基礎,於前軸導入電動馬達補足額外的250hp,不過最終結果如何,要等S7 LM正式亮相才知道。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59-saleen-s7-lm-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