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別再叫我「加高版Fit」!Honda最小跨界「WR-V」終於亮相

別再叫我「加高版Fit」!Honda最小跨界「WR-V」終於亮相

isCar! 由Honda巴西R&D所設計的「WR-V」,是針對南美市場所開發的小型跨界休旅車,雖然是以Fit底盤為基礎所開發而來,不過原廠倒是為了做出區隔下足了功夫,如今「WR-V」終於在巴西聖保羅車展露出真面目,說真的「WR-V」與Fit長像還是有差別。

Honda-WR-V-2

Honda-WR-V-3

H-WR-V-1

以Fit底盤平台(甚至是車體結構)為基礎的小跨界「WR-V」,在外觀上其實和Fit非常神似,不過在針對車頭、燈組、水箱護罩、引擎蓋、前後保險桿重新設計,並在前後保險桿增加護板下,雖然隱約看得出Fit的影子,但造型上卻已經截然不同,如果沒有細看很難和Fit做聯想。為了吸引新興市場的年輕族群,「WR-V」採用銳利大膽的線條勾勒出極為前衛身影,雖然尚未公布相關規格數據,但長度將壓在4m之內,而底盤離地高度應有150mm的表現。

動力方面「WR-V」將搭載1.5L汽油雙燃料引擎,並提供五速手排和CVT兩種變速箱。不過因應新興市場需求和交通道路狀況而生的「WR-V」,率先在巴西發表後接下來將是印度,畢竟對Honda來說「WR-V」的高底盤、年輕化設計勢必有助於吸引新世代族群注意。

不過「WR-V」問世後將面臨Ford Ecosport、VW Cross Polo、Toyota Etios Cross、Suzuki Vitara Brezza等對手的夾擊,是否能一如預期殺出重圍,除了產品價格策略外,也得視市場景氣而定。當然「WR-V」肯定不會出現在台灣市場,畢竟已有訂單超過2000張的「HR-V」,小老弟何必攪和上演「兄弟鬩牆」的戲碼。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2495-honda-wrv-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