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十大車款鹿死誰手」?日本年度風雲車最終入圍名單出爐!

「十大車款鹿死誰手」?日本年度風雲車最終入圍名單出爐!

isCar! 向來為車廠最喜歡拿來當作行銷手法的年度風雲車,其商業色彩越來越濃厚,但在專業媒體以公正、公平的方式進行評分,縱使廠商用盡各種方法拜票也難以撼動。而2016-2017年度日本年度風雲車將在12月9日揭曉,在這之前必須選出十大入圍車款才能拼個「你死我活」,而到底最終誰能奪冠就頗讓人期待。

abarth 124 spider 20

要入選「日本年度風雲車」的資格其實不難,基本條件為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0月31日發表並販售的新車,同時年銷售輛必須達500輛以上的乘用車,放眼車種還不少,但經過全日本59名汽車專業媒體審查、投票後,所先行選出10輛入圍車款就是一門大學問。

不過若和2015年的45款車相比,今年的35款似乎少了許多,且35款車中日本車僅占9款,其餘26款都是進口車,但從最中入圍的十款車來看,日本車僅有四款,其他六款都是歐洲車,看來會不會重演2013年由歐洲車奪冠(VW Golf)的戲碼卻十令人期待,當然這也證明日本汽車媒體並不會一面倒,頂著「愛國至上的情操」將所有票投給「日本車」。

2016日本年度風雲車最終十款入圍名單

Subaru Impreza Sport/G4(2017年2月台灣發表)

Toyota Prius

Honda Freed/Freed+(台灣未販售)

Nissan Serena(台灣未販售)

BMW M2 Coupe

Audi A4

Jaguar F-PACE

Abarth 124 Spider(台灣未販售)

Mercedes-Benz E-Class

Volvo XC90

mercedes-benz e-klasse limousine 30

至於日本年度風雲車誰是最後贏家,就等12月9日便會揭曉。不過,現在全球各地所選出「年度風雲車」,似乎未能產生如過去般的影響力,主要是消費者取得各種資訊更便捷,購車前早已經做好功課,根本也不管是否有「年度風雲車」的頭銜加持,不過對車廠來說,卻是專業媒體對產品的肯定。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2468-coty-japan-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