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全新Mercedes-Maybach S600「Pullman Guard」售價將上看新台幣「5千萬」元!

isCar! 為提供國家「元首」級的安全防護,Mercedes-Benz也宣佈將於今年9月底舉辦的巴黎車展,正式推出以旗下豪華子品牌Maybach S600 Pullman為改造基礎的全新Mercedes-Maybach S600「Pullman Guard」防彈裝甲車,讓全球政商界的頂級峰層人士,都能安全無虞的置身在移動「鐵甲」保壘的防護之中!

 

雖然單就車身外觀而言,Mercedes-Maybach S600「Pullman Guard」防彈裝甲版本與標準的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車型並無顯著差異,不過全車包含鋼板與玻璃(前後擋和車側)在內,其實都可達到極其優異的「VR9」防護等級。簡言之,即使Mercedes-Maybach S600「Pullman Guard」防彈裝甲車,正處於恐怖攻擊的「槍林彈雨」之下,車內駕駛與乘客仍可從容不迫的駛離現場,至於「Pullman Guard」防彈裝甲版本的另一個最大亮點所在就是,還可以抵擋約「15公斤」重的「TNT黃色炸彈」,於車身「兩公尺」內的近距離爆炸威力。

 

當然想擁有如此出色的防護能力,Mercedes-Maybach S600「Pullman Guard」防彈裝甲版本,在全車加裝防彈鋼板和防彈玻璃後,整體車重也將突破「5,100公斤」的誇張地步,所幸透過核心搭載的「6.0L 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傾力輸出,在高達「530hp」最大馬力與「84.7kgm」峰值扭力的強勁動能驅動下,想迅速脫離恐怖攻擊範圍也絕不成問題。

 

此外,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發表的Mercedes-Maybach S600「Pullman Guard」防彈裝甲版車,預計在2017下半年才會正式上市販售,並且售價也將上看至「140萬」歐元(約新台幣5,002萬元)的非凡境界。

 

參考資料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98-mercedes-maybach-s600-pullman-guard-5000-2016-0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