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全新「電動」超跑Lamborghini「Vitola」預估將可飆破「2.5秒」超性能境界!

12-1

isCar! 面對超跑對手Ferrari與McLaren都紛紛轉向「油電」佈局,藉此強化品牌旗艦超跑的性能實力,向來堅持「NA」自然進氣至上的Lamborghini義大利蠻牛車廠,雖然曾於2015年發表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混合「Asterion LPI 910-4 Concept」概念車,不過至今仍苦無量產消息傳出,然而趕在Asterion LPI 910-4正式問世之前,如今更傳出Lamborghini其實早就準備好要跨足「全電動」超跑市場,同時謠傳車型名稱就為「Vitola」!

 

有別於Lamborghini Asterion LPI 910-4 Concept所搭載「5.2L V10」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三具」電動馬達的動力佈局(綜效高達910hp馬力),預計Lamborghini「Vitola」將會架構在同樣為純電動驅動的Porsche「Mission E」底盤基礎上,不過對照Mission E擁有的600hp輸出馬力與0-100km/h需3.5秒的加速成績,毫無疑問地Lamborghini「Vitola」將強化至遠比「超級快」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750hp/70.4kgm)更慓悍的性能實力,以及0-100km/h加速可低於「2.5秒」的超水準境界(現行超跑神獸Bugatti Chiron加速也同為2.5秒)。

 

此外,目前雖然原廠還未有正式的推出時程,不過可預期Lamborghini「Vitola」的誕生,將成為蠻牛超跑品牌首次進軍純電動車市場的「指標性」里程碑!

 

參考資料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89-bugatti-chiron-lamborghini-vitola-2016-0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