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好大斗膽,VW肖想進美國商用車市場?

 

10-1

isCar! 商用車和貨卡需求堪稱全球最大的美國市場,幾乎都是當地品牌的天下,然而德國VW似乎有意分食這塊大餅,只是歷經「柴油門事件」後形象大傷,能否順利進駐仍為未知數。

 

雖說「柴油門事件」重創VW品牌,但實際上消費者仍沒有放棄這個德國品牌,畢竟受罰歸受罰,民眾健忘是常有的事情,大家也司空見慣,正因為VW銷售量有微幅上升趨勢,原廠也顧不得「鉅額」賠償,畢竟先獲利才是當務之急,因此有意增加商用車與乘用車攜手再戰美國市場,當然目前VW商用車的陣容包含Amarok、Caddy、Crafter與Transporter四款,進入美國後最直接面對的將是GM和Ford兩大品牌,以及Toyota、Nissan等日系對手。

 

根據VW商用車執行長Eckhard Scholz充滿自信地表示,「在整個集團中,商用車的訂單和銷售表現算是最好,這也代表消費者對我們有很高的期望。在這當下我並沒有做太多顧慮和考量,畢竟對VW來說美國依然是我們充滿高度興趣的市場。」

 

然而商場上沒有所謂「絕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縱使「柴油門事件」造成不小的爭議,但對於VW來說似乎也激發出不同的想法和思維,也難怪現在將腦筋動到商用車身上。不過VW能否靠商用車谷底翻身,現在誰也說不清,因為「鉅額」的賠償問題恐怕會讓VW面臨危機,當然也有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一切就看上天怎麼安排了。

 

參考資料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935-vw-usa-20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