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鉅額罰款沒在怕,Porsche全球市場熱賣獲利更高

13-1

isCar!去年9月爆發的VW柴油車軟體造假事件,除了VW車輛占絕大部分外,受牽連的品牌其實也包括了Audi、Skoda和Porsche。其中Porsche被牽連進來最讓VAG無法忍受,因為Porsche是VAG超級賺錢金雞母,Porsche若是牽連過深,會讓VAG蒙受嚴重損失,但Porsche能否全身而退,其實也非VAG所能決定,而日前市場便傳出Porsche可能將面臨高達22億歐元的罰款控訴。

 

對於該品牌可能收到高額罰款處置下,Porsche似乎沒在怕,即便VW柴油軟體事件讓Porsche的股價跌了超過6個百分點,但是靠著Porsche該品牌在全球市場依然熱賣,預期2016年的稅後利潤可以保持在14億歐元到24億歐元,這樣豐厚的收益與原本便十分良好的公司財務結構,讓Porsche能夠氣定神閒地處理先前2015年式Cayenne 3.0V6柴油排放超標事件。反觀VW就要頭痛許多,光是應付美國市場的47.5萬輛2.0升柴油車,便要付出100億美元的代價,而且這個賠償問題還把VW弄得尾大不掉,讓VW已經萌生將柴油車撤出美國市場的想法。

 

參考資料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930-porsche-201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