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當鋪金融

痛失2900點 2800點支撐有多強?資金抄底ETF 這些股票仍走強

摘要 【痛失2900點 2800點支撐有多強?資金抄底ETF 這些股票仍走強】數據显示,近兩日部分資金正在抄底ETF。機構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下行的空間不大,看好滬指在2800點的支撐。不過,市場純靠估值拉升的行情告一段落,驅動市場的邏輯將逐步轉換至上市公司盈利。

超跌反彈之後,市場正在迎來真正的考驗。

5月8日,在隔夜全球市場普跌的情況下,A股早盤低開高走,滬指一度翻紅,但午後動力明顯不足,市場震蕩回落,全天呈“倒V”走勢。截至收盤,主要股指跌幅均在1%附近。

數據显示,近兩日部分資金正在抄底ETF。機構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下行的空間不大,看好滬指在2800點的支撐。不過,市場純靠估值拉升的行情告一段落,驅動市場的邏輯將逐步轉換至上市公司盈利。

5月8日A股主要指數表現

  行業板塊方面,29个中信一級行業中有25個下跌,前期表現強勢的農林牧漁板塊重挫4.23%,餐飲旅遊、非銀金融跌幅均超2%。

5月8日跌幅居前的行業板塊

  昨夜美股走弱,道瓊斯工業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分別下跌1.79%、1.96%、1.65%,對市場情緒形成拖累。今天日本、韓國股市收跌,香港恆指也走弱。

資金抄底ETF 融資買入額回升

部分資金正在抄底ETF.5月7日,A股小幅反彈,投資於A股的ETF份額繼本周一增加21.34億份后,再度增加16.55億份,兩日內資金凈流入約87.55億元。

融資客也有逆勢買入跡象。數據显示,截至5月7日,兩市融資融券餘額為9445.84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小幅減少44.69億元。值得注意的是,5月6日上證綜指創2016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但兩日來融資買入額卻在增加。5月6日兩市融資買入額547.71億元,5月7日兩市融資買入額398.37億元,較4月30日374.95億元的融資買入額有所增加。

4月以來每日融資買入額變化

  不過,北向資金8日再次出現大幅度撤退,凈流出超過46億元。凈流出主要集中於滬股通資金,深股通資金則出現了4.12億元凈流入。

基金倉位方面,據測算,截至5月7日,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股票倉位為81.3%,較4月初超過83%的比例有所下滑,不過相較年初仍然處於高位。

今年以來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倉位

部分概念股逆勢大漲

  雖然今天市場整體走弱,但部分個股逆勢走強。

板塊方面,中信一級行業中的國防軍工、計算機、有色金屬、輕工製造板塊分別上漲0.57%、0.49%、0.35%、0.25%。

概念方面,人造肉、黃金珠寶概念分別大漲5.51%、3.12%,哈高科、豐樂種業、京糧控股、維維股份以及榮華實業、園城黃金等個股強勢漲停。

5月8日逆勢走強的概念板塊

  業內人士表示,相關概念逆勢上揚,反映了部分資金的信心。

招商證券分析認為,人造肉主題具備主題新、空間大、催化強三大特徵,可能成為新的強勢主題。國內肉類消費市場巨大,小滲透率即可帶來巨大市場規模,疊加豬肉供給缺口矛盾和海外企業成功經驗,未來不排除有A股上市公司布局人造肉市場,關注蛋白類原料、深加工以及製品銷售兩大主線。

申萬宏源證券分析稱,儘管美國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但美國一季度GDP主要受庫存走高和凈出口上漲帶動,投資和消費走弱,而隨着庫存達到高位,私人部門將從被動補庫存轉向主動去庫存,經濟景氣將趨勢回落,預計名義利率終將下行,對金價有支撐,看好部分黃金概念股。

北京一家央企下屬資產管理部門負責人表示,短期市場波動較大,可以關注對宏觀敏感度低、在行業內有定價權的頭部企業,以及受益於可能出現的寬貨幣和通脹預期、同時估值合理的行業,重點關注榨菜、白酒、白糖等必需消費品。概念方面可關注人造肉等新熱點。此外,可以適當關註上證50權重股。

機構看好滬指2800點支撐

不少機構看好關鍵點位的支撐力度。

某大型公募基金策略分析師表示,目前市場下行的空間不大,看好滬指在2800點的支撐。雖然外部因素存在不確定性,但總體向好的趨勢並沒有改變。

另一位公募基金首席經濟學家表示,市場短期跌幅較大,但旗下混合型基金並沒有明顯減倉,目前股票倉位仍在七成以上。從技術分析角度看,滬指有可能回踩2800點,但屆時會有不少抄底資金入場搶籌。

一家私募基金判斷,6月底之前,行情可能震蕩築底,但應該不會回到年初的低點。下半年應該還有行情,以格力為標桿的國企混改有希望引領市場。

但也有私募傾向於採取防禦性措施。相聚資本金融工程部總經理何淼表示,市場從4月中旬開始的下跌,是對年初以來快速上漲的修復,當前出現的新變化加劇了這一過程。市場情緒的平復需要等待基本面和技術面兩方面的信號。基本面主要等待外圍環境有一個相對明確的結果,而技術面需要看到成交回歸平穩,波動率有所下降。在此之前,市場仍可能處於較高波動的狀態,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避免隨着短期市場波動追漲殺跌造成損失。

北京一家私募表示,外部風險陡然增大,市場波動風險大幅上升,對後市非常謹慎,目前的想法是減少各種類型的風險暴露。

盈利驅動將成主線

回溯A股歷史,過去每輪牛熊的變化都是有階段的。

清和泉資本分析,當前處於牛市第一階段後期,歷史上大致沿着“政策底-估值底-市場底-盈利底”來演繹。政策見底在去年11月,估值在今年年初明確見底,加之較為寬鬆的貨幣環境,市場迎來牛市的第一階段,即估值快速修復的行情。由於盈利底的滯后性且經濟數據需要反覆確認,一般來說估值快速拉升後市場有休整需求,待盈利拐點明確后將迎來業績與估值的戴維斯雙擊。

貨幣政策方面,清和泉資本認為貨幣政策不會轉向,只是邊際趨緩,監管方面仍然會根據內外部環境動態調整貨幣政策,穩增長的主基調不變。當前政策有效性正在逐步顯現。

清和泉資本認為,市場純靠估值拉升的行情告一段落,驅動市場的邏輯將逐步轉換至盈利。在這個過程中,因為當前盈利的改善強度較弱,市場會偏向震蕩和休整。中期行情還沒走完,只要貨幣政策不出現大的轉向,等到盈利走出底部后,市場仍有望形成一段戴維斯雙擊行情。只是後市會越來越聚焦盈利,因為整個宏觀經濟難以出現非常強勢的全面復蘇,所以更多是受益於經濟結構轉型帶來的投資機會。

何淼認為,從中期來看,經濟平穩復蘇的趨勢仍在,外部不確定性的增加降低了政策進一步趨緊的可能性,從業績和估值兩方面看後續仍比較正面,市場驅動力將由上半年的估值提升轉向業績增長。建議投資者在市場調整過程中調整持倉,增持一些業績增長明確、質地優秀的公司。

另一位私募研究員表示,在外部因素出現變化的情況下,資金有可能集中到消費、醫療等盈利確定性更強的板塊和個股上。從本周的市場表現看,一季報業績靚麗的個股回撤幅度較小。

(文章來源:中國證券報)

(責任編輯:DF142)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痛失2900點 2800點支撐有多強?資金抄底ETF 這些股票仍走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