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當鋪金融

北京市全面展開P2P網貸平台行政核查工作

4月17日消息,針對北京市將於近日啟動網貸平台的行政核查工作的傳聞,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進一步向媒體確認,目前北京的行政核查工作已經全面開始。

有一家註冊地在北京市朝陽區的互金機構對外透露,行政核查是由北京金融局統一協調,各地區金融辦帶隊進場核查的,先開始行政核查的是東城區,然後是海淀區,朝陽區目前還沒有接到開始行政核查的通知。

在業內人士看來,北京市如今對轄區內的網貸平台進行行政核查或是為即將到來的備案工作做準備。按照網貸整治辦要求,P2P網貸機構需要通過網貸機構自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和各地方協會自律檢查、各地方網貸整治辦行政核查三關,試運行無誤之後方可申請備案。

北京市互金協會表示,行政核查預計可能會在今年6月結束。按照《備案試點工作方案》做出的安排,今年6月應該會有一些平台進入備案程序。

從全國範圍來看,2019年2月前,上海、廣州、深圳對網貸機構的行政核查工作已經結束。按照此前的計劃,北京地區P2P網貸行業行政核查應當在2019年3月底前完成。但由於北京地區的P2P網貸機構數量多、檢查工作重,所以北京市的行政核查的結束時間晚於全國其他地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北京市全面展開P2P網貸平台行政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