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VW Tiguan R現身紐伯林 性能版真的有譜

 截自Supercarsfromeu影片

全新的Volkswagen Tiguan發表上市後即獲得好評不斷,於各種面向上都帶來許多話題與討論,在國內推出後配額也隨即銷售一空,可見其人氣之高,然而有另外一個消息不斷地傳出,最近才獲得確認。

最近VW原廠才剛發布一句全新的2.0L BiTDI柴油引擎,採雙渦輪增壓配置,具備240PS的最大馬力,整體動力輸出已超越自家的經典鋼砲Golf GTI,而首款搭載此引擎的車款即為Tiguan,對於一輛SUV來說,擁有這樣的動力性能確實是相當吸引消費者,原廠也大肆宣揚此一賣點,不過這樣真的夠嗎?雖說現行Tiguan針對了性能買家的需求,同時推出了R-Line車款,但也只有外觀套件上的不同,因此許多車迷都在繼續等待消息不斷的Tiguan R車款,如今我們真的遇見了。

最近外媒在知名的德國紐伯林賽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上,發現了一輛黑色Tiguan,看起來與之前看過的車型似乎有些不一樣,更大尺寸的輪圈,四出尾管附帶渾厚的排氣聲浪,銀色的後視鏡護蓋,還有車頭車尾的R標,以及車上的兩位駕駛都穿著安全帽與賽車服等完整裝備,如果不是在開發正式的性能版本,應該不會這麼大陣仗,另外讓我們相當意外的是,全車完全無偽裝!這輛Tiguan R預計會使用與Golf R相同的Haldex 4 Motion全時四驅系統,以及擁有300PS馬力輸出的2.0L TSI渦輪增壓引擎。

關於Tiguan R更詳細的資訊目前仍是未知,最快應該要等到之後的日內瓦車展才有機會正式露出,相形之下新的高動力柴油引擎雖然也具有0-100km/h加速6.5秒的飛快實力,但對照正規R版的表現,也是無法比擬。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34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