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Volkswagen將以全面「四驅」化「Golf 4Motion」宣戰Subaru Impreza!

15-1

isCar! 即便是身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但自從歷經去年的「柴油引擎排放」事件影響後,不僅導致Volkswagen品牌在2016年上半年度,於美國市場只繳出「20.7萬」輛的銷售數據,相較於去年同期更縮減達「12.99%」的銷售量;反觀,近年聲勢逐漸看漲的日系Subaru車廠,在2016年上半年度就已繳出「39.1萬」輛的亮眼成績,因此Volkswagen也決定針對旗下最暢銷的「Golf」車系進行升級,藉此強化品牌的整體銷售力道!

 

根據Volkswagen北美副總裁Hendrik Muth於日前受訪時表示:「有鑒於4Motion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儼然已成為Volkswagen集團的核心價值,因此未來也將更廣泛運用在品牌旗下車款之中。」同時Hendrik Muth也證實會將4Motion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下放至標準版本的「Golf」車型(目前僅有性能旗艦Golf R採用四驅設定),藉此正面迎戰Subaru的Impreza車系。

 

此外,對比國內現行Subaru Impreza車系,只有1.6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114hp/15.3kgm)的單一規格而言,Volkswagen Golf則有相當完整的1.2L渦輪增壓(110hp/17.9kgm)、1.4L渦輪增壓(150hp/25.5kgm)與熱血鋼砲2.0L渦輪增壓(220hp/35.7kgm)Golf GTI車型的汽油引擎配置,以及1.6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105hp/25.5kgm)等佈局,屆時在面對大舉進軍的「四驅版」Golf之際,Impreza勢必更將會陷入一番苦戰。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30-volkswagen-golf-4motion-impreza-2016-09-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