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Toyota WRC拉力賽車 將加速自動駕駛技術開發

 Toyota提供

日本Toyota豐田汽車表示他們的2017 Yaris WRC拉力賽車將能幫助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與優化,這句話聽起來實在讓人匪夷所思,但它其實還蠻有道理的。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是最需要駕駛技術的賽車比賽之一,車手們幾乎很少需要依賴過多的電子駕駛輔助系統,而是憑著本身的駕駛技術,在高速下攻下每一段挑戰。Toyota豐田汽車賽車部門總裁Koei Saga在接受Autocar網站訪問時表示,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將有利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因為2017 Yaris WRC拉力賽車將幫助Toyota研發出效能更佳的自動駕駛技術感應器。

自動駕駛目前面對最大的技術面問題就是實際上路時將發生的諸多未知數。目前Toyota豐田汽車開發中的自動駕駛感應器還無法快速反應例如突如其來的前方車輛、太過壅塞的路況或是心不在焉、突然走出來的路人等狀況,這是Toyota豐田汽車研發團隊面臨的最大挑戰。

研發團隊將自動駕駛技術感應器裝置在2017 Yaris WRC拉力賽車上,系統將能提前感應到前方路面上的石塊。當感應器能夠在拉力賽車的高速行駛中感應到障礙物時,自動駕駛感應技術便能提升至另一個階段。

Toyota豐田汽車的WRC拉力賽車團隊已開始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工作。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1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