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世代BMW X5休旅車 將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

 摘自carscoops.com

激烈的豪華中型SUV休旅車大戰將會越來越精彩,根據美國Autonews汽車網站的報導指出,德國BMW汽車正在開發中的全新世代X5豪華運動休旅車將可能會導入全新的半自動駕駛系統。

據外電報導指出,全新世代BMW X5豪華運動休旅車估計將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發表。這款在豪華中型SUV休旅車級距稱霸多年的車款估計將導入與新世代BMW 5-Series(G30)相同的先進科技配備,如BMW手勢控制功能、觸控顯示幕、BMW智能衛星導航系統 、BMW智慧型螢幕鑰匙(遙控停車功能)、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以及BMW雷射頭燈等…,而除了這些配備之外,最讓人期待的應該就是全新的半自動駕駛系統。

全新世代BMW X5豪華運動休旅車將換上新的CLAR模組化平台,這套系統將幫助新X5大幅減輕車身重量,進而提升操控性能並降低油耗與廢氣排放量。

動力方面估計將配置一系列經過調教後的Turbo渦輪增壓4缸(汽、柴油)、6缸(汽、柴油)以及8缸等具有優異性能與節能性引擎系統。擁有強勁動力與性能的頂級M50d與X5 M車型也將繼續推出,滿足熱血買家的需求。

新世代BMW X5休旅車的對手車款包含了Mercedes-Benz GLE、Volvo XC90、Land Rover Range Rover、Audi Q7以及Porsche Cayenne等等。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0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