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SUBARU WRX / STi 「明」年式再進化!性能、樣貌更兇狠!

明年車現在賣,SUBARU WRX / STi 「明」年式再進化!性能、樣貌更兇狠!

isCar!方才歷經配備調整的 SUBARU WRX / STi ,面對 2017 年的全新氣象,推出「2018」年式最新車型,藉由重新設計的外觀、以及再一次調校精進的底盤,建構出更加出色的性能實力與競爭力;同時也針對內裝材質、隔音進行優化;就連安全系統也從預防出發,建構出更趨全面的防護等級。雖然可惜,沒有如同預估的進行更大規模的改款進化,但就新年式小改款而言,「2018」年式車型也展現車相當誠意,以面對未來的挑戰與市場的洗禮。

SUBARU WRX STi 2018

隨著過去母車款 Impreza 的改款問世,WRX / STi 的改款時辰再次受到討論,相關猜測的聲音也沒少。然而,雖然可惜 WRX / STi 並沒有隨著這次改款有著顯著的強化幅度或革命性的改變,但整體而言卻也小改款的範疇之內,有效的強化性能與競爭力。眼下所見,且最為顯著的變革在於外觀上的不同,不論是 WRX 亦或 STi 同樣獲得全新的保險桿設計,從面積更大的進氣壩與角度更顯「怒目」的霧燈座,都使其整體視覺表現更具有侵略性;同時也針對水箱護罩進行改良,展現出更為躍動樣貌。

SUBARU WRX STi 2018-2

SUBARU WRX STi 2018-3

SUBARU WRX STi 2018-15

除了視覺上的進步,觸覺上的進化也包含其中,座艙內部「2018」年式車型獲得材質上的提升,後座也獲得扶手與置杯架;而更具實用性,且對於駕駛更友善的是中控台上方的資訊顯示螢幕,從過去的 4.3 增加到現在的 5.9 吋,同時也依照車型等級的不同,擁有不同大小的多媒體顯示屏幕。此外,透過玻璃加厚、填充泡綿等隔音工程的施作,WRX / STi 新年式車型也獲得更優秀的乘坐舒適性。再者,便是針對動力系統與底盤懸吊設定的優化與改良。

SUBARU WRX STi 2018-14

SUBARU WRX STi 2018-6

SUBARU WRX STi 2018-9

WRX

WRX 可惜沒有再一次針對動力輸出進行強化,透過相同的 FA20 渦輪燃油直噴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最大 268hp 的最大馬力,但是車輛的前、後懸吊系統皆經過調校改良,不僅增進穩定性與操控性能,也同時提升了舒適性表現;此外,針對轉向系統方面,不僅針對系統進行輕量化工程之外,ESP 電子助力轉向系統反應也設定的更為自然、平滑;6 速手排變速箱車型排檔桿與離合器,也提升其使用觸感,更加具有親和力。

SUBARU WRX STi 2018-13

另外,WRX Premium 車型更提供性能升級套件,內含 Recaro 八向電動調整座椅、紅色卡鉗與煞車來令片,還會卸除天窗機構減輕車種負擔,還有18 吋規格圈胎同時強化操控性與視覺感官表現。

SUBARU WRX STi 2018-16

SUBARU WRX STi 2018-17

STi

「2018」年車型 STi 動力系統有著看不見的巨大進化,在相同的 EJ25 族系引擎下,動力不變維持 305hp 最大馬力,但是原本使用電子綜合機械的 DCCD 中差系統,現在改為更簡單純粹的純電子系統,可進行更加細膩的扭矩分配,響應也更加快速、即時。

SUBARU WRX STi 2018-12

SUBARU WRX STi 2018-10

SUBARU WRX STi 2018-8

SUBARU WRX STi 2018-7

底盤系統方面,如同 WRX 獲得重新調校,STi 方面也是如此,但除了懸吊系統調校強化運動性能之外,STi 更是迎來首次「標配」19 吋規格圈胎,以獲得更加積極的操控表現,除了圈胎之外,隱身後方的制動系統也強化升級為 Brembo 對向六活塞卡鉗、後輪則是加大的對向雙活塞卡鉗,搭配明顯加大的通風打孔碟盤。

SUBARU WRX STi 2018-4

SUBARU WRX STi 2018-5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3218-2017-2018-subaru-wrx-sti-2017-01-06-01-amy-yuetzz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