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Subaru、Toyota與Mazda 將提升電動車開發

 Toyota提供

雖然日本車廠Subaru速霸陸、Toyota豐田以及Mazda馬自達之前都對EV電動車的未來有所疑慮,但根據美國Automotive News網站最新的報導指出,這3間汽車公司都已開始加速電動車的開發工作。

原本將重心放在hybrid油電動力與fuel-cell燃料電池動力車款開發的日本Toyota豐田汽車最近突然宣布將大力開發EV電動車,Toyota並已準備發表合資公司來加速電動車的開發。Mazda馬自達汽車宣布將於2019年發表旗下第一輛電動車款,而Subaru速霸陸的全新電動車款則計畫於2021年推出。

Subaru速霸陸汽車母公司富士重工首席執行官Yasuyuki Yoshinag表示,全球汽車產業都更加專注於EV電動車的開發。電動車款已不再只是為了達到法規要求而去發表的車款了。與Toyota豐田汽車相比,Subaru速霸陸與Mazda馬自達汽車一直都沒有太重視電能輔助動力車款的發展。

Subaru速霸陸曾推出過的 XV Crossover Hybrid跨界油電車也因不理想的銷量而停產。Mazda馬自達汽車也只有在日本境內推出Mazda 3 Hybrid油電車款。Toyota豐田汽車擁有部分富士重工股份並與已Mazda馬自達汽車簽署了合作協議,因此,這3間日本車廠估計將會一同合作,加速彼此的EV電動車技術開發。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3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