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Panamera不是首輛四門保時捷房車?989現身展示

1-1

相信大家都知道,Porsche Panamera可說是這個跑車品牌挑戰傳統的鉅作之一,不僅銷售屢創佳績,也獲得全球最速四門轎跑車的封號。但其實Panamera並不是Porsche首次開發的四門轎車作品。

時間回到1988年,這間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公司就有著製作一輛四門性能房車的計畫,並在當時做出一輛代號為989的原型車。989是從當時的雙門跑車928衍生而來,其開發初衷就如同Panamera一般,是一輛更為實用的車款,但仍維持跟跑車一樣的操控跟速度。這個專案是由Dr. Ulrich Bez為總負責人,預計搭載一具水冷前置V8引擎,約會有300匹馬力的動力輸出。不過被視為928四門版本的這輛作品後來卻因為1991年該專案負責人的離職,被迫永遠取消,而928車系的銷售也一落千丈。

在這個專案被取消之後,打造出的原型車據官方說法也同時被銷毀,但過了幾年之後,大家才發現這輛車其實被Porsche藏在某處,等到確定不會投產之後,才被公諸於世,而這輛在路上根本不可能遇見的車,在今年的GoodWood Festival中也與915車系共同展出。即使過了25年,989的身型依然優美,開在路上完全不顯老態,就算擺在展示間內也沒有人會認為這是一輛舊車。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198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