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太給帥!Nissan第五代March有無機會登台?

16-1

isCar! 相信對Nissan來說,今年巴黎車展的重頭戲莫過於全新第五代March(歐洲稱Micra)亮相,一如先前isCar所預測,第五代March果然長得很帥,而且帥得很有個性,完全跳脫過往那種可愛風,賣相好自然有吸引人的本錢,只不過這麼帥的March有機會進台灣嗎?

 

全車充滿動感銳利線條的第五代March,V型家族水箱護罩、LED燈組、極具動感的線條都是最大特色,當然也跳脫以往過於可愛渾圓的身影,其所擁有的3999×1743×1455mm車身尺碼,如果與現行第四代相比增加174mm長度,寬度也多了77mm,而高度則降低55mm,整體上變得頗具鋼砲風格,同時在軸距增加75mm後獲得2525mm表現,這不僅提供更為優異的乘坐空間表現,就舒適性和穩定性亦有所幫助。

 

包含外觀和內裝總計有著高達125種組合的新March,車艙設計頗具動感與時尚,跑車化三輻多功能方向盤、皮革中控台/排檔座、包覆性極佳的類桶型賽車座椅都讓平凡無奇的生活增添不少色彩。縱使是小型車,但卻是首度將Bose Personal音響與六支揚聲器列為選配,其中更將揚聲器置於前駕駛座頭枕內,讓駕駛人可沉浸於最真實且無失焦的樂章中。此外中控台的七吋彩色螢幕能顯示影音系統、衛星導航、通訊、Apple CarPlay、Siri等功能,完全吻合現代消費者的使用習慣。

 

動力方面,第一波以0.9L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增壓與1.5L柴油引擎為優先,兩具心臟的最大馬力均為90hp,隨後再增加73hp馬力的1.0L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此外攸關操控、舒適和便利的Active Ride Control、電子動力方向盤,更是新March在科技上超越同級車的利器。雖然是不到4m的小型掀背車,但Nissan卻以中大型房車的規格對待,因此利用充滿空氣力學的車體(包含尾翼與車頂設計),除了獲得Cd0.29同級車最低風阻係數,對於經濟效能、靜肅性、高速穩定性都比現行第四代進步許多。為了實現「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概念,率先同級對手首度配置LDP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加上智慧緊急煞車系統、智慧環景偵測系統、交通號誌辨識、盲點偵測、遠光燈輔助等,將安全係數提升到最高境界。

 

新一代March將在Renault為於法國的Flins廠生產,預計2017年3月開始供應歐洲市場,若按照這樣的排程來看,March「若有」機會導入國產化恐怕要等到2017年底,只是現行第四代在台灣的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而且近來日幣升值態勢頗強,萬一成本增加勢必會讓銷售陷入困境,因此是否會現身台灣,就留給總代裡去傷腦筋吧!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2010-nissan-march-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