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MPV的碰撞,大通G10 VS本田奧德賽對比評測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現如今,提到MPV車型,近乎都繞不開別克GL8,但隨著國內MPV車型的不斷推陳出新,MPV的選擇越來越多,這次我們就來測評一下本田奧德賽和大通G10,一起來看看兩臺車都有哪些優缺點。

本次對比測試的車輛為:上汽大通G10 2.0T 自動行政版和本田奧德賽奧德賽2.4L 自動 舒適版,接下來我們就看看它們都具有哪些方面的亮點。

外觀對比:

外觀上,大通G10的造型穩重不失時尚,前保險杠並沒有像其他商務MPV那樣中庸,能從中看出設計師想通過更多線條的應用來提升整車的時尚氣息。

 

全新奧德賽的外觀采用瞭“固態留線”的官方設計理念,在傳統MPV穩重的車身外賦予瞭流暢的車身線條,告別嚴肅的商務風格,並且加入瞭一些生活元素。

 

內飾對比:

內飾上,大通G10黑色內飾配合木紋飾板,讓內飾看起來非常沉穩。此外,用料上也很講究,觸感還是比較柔軟的。大通G10中控臺沒有過多的繁瑣式設計,整體來講設計簡潔合理,一切都是以實用為主。大通G10的中控區,空調設計是前/後雙區空調,鍵位依次排列,易於操作。

 

奧德賽內飾方面與外觀一樣能夠給人震撼的效果,設計簡潔,層次感強,用料的講究為內飾整體烘托出精致的豪華感。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觸控屏、觸控式空調控制面板等亮點配置均令整體科技感十足。在細節方面則和MPV標桿的別克GL8有些神似。

 

空間對比:

對於消費者而言,選MPV當然是更加看重它的空間表現,那我們就先從這兩款車型的車身尺寸上比較一下吧。

車高和軸距分別達到瞭1928mm和3198mm,這讓大通G10的內部空間佈局上更得心應手,能為駕乘者提供良好舒適的乘坐感受。

作為一臺7座MPV車型,大通G10在乘坐空間方面的表現相當令人滿意。身高180cm的體驗者坐入第二排,保證腿部有兩拳的空間。當然第三排的空間表現同樣令人滿意。

 

奧德賽的最大亮點毋庸置疑當然是內部的超大空間,車高和軸距分別達到瞭1695mm和2900mm新奧德賽對於一個普通傢庭而言完全富裕,即便車內坐滿7人也完全感覺不到擁擠。為瞭提供給後排更好的乘坐體驗,新奧德賽為第二排乘客提供瞭一組頭等艙般的座椅。

 

總結:通過一系列的對比,兩臺車都很有優勢,大通G10外觀更加時尚,而本田奧德賽更加穩重。操控性上大通G10車身尺寸較大,但駕駛起來並不難上手,車內無論是空間還是座椅的舒適度等都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整體來看,大通G10是MPV市場上值得考慮入手的選擇。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