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Mitsubishi雪上加霜「心更寒」,車買不好變速箱還要「出問題」

9-1

isCar!Mitsubishi近年銷售表現低迷,連帶影響品牌產品研發預算,使得該品牌近年少有新產品問世,而當前產品陣容表現也顯得疲弱不堪,僅剩SUV車款Outlander苦撐大局、不見中堅房車Lancer即時救援。然而,就在如此緊迫的困境之下傳出災情,對於Mitsubishi而言簡直是悲劇一場,所幸事件主角的CVT變速箱採用JATCO不至讓Mitsubishi重傷不起。但不論如何品牌近年發展實在悽慘,是應該好好檢視營運策略與未來走向。

9-2

Mitsubishi銷售車款早早變換上傳輸效率更為優異的CVT變速箱,除了能提供更加舒適的乘坐表現之外,對於節能、油耗的貢獻更是功不可沒,然而北美市場卻傳出Mitsubishi旗下車款CVT變速箱大量瑕疵,使其必須發起大規模召修,以避免潛在威脅造成人員傷亡。根據北美原廠所收到的報告顯示,該車CVT變速箱在靜止啟動或行進再加速時,變速箱可能因訊號錯誤而切斷動力傳導使動力流失。

 

在如此腹背受敵的緊迫窘境之下,Mitsubishi遭逢龐大的召回事件,對品牌元氣無疑再次重傷,所幸在2016年1月發現問題並調查後至今後發現,問題出在協力變速箱廠商JATCO的變速箱量程開關瑕疵所引起,因而召修旗下多款搭載CVT變速箱車型,從2015年12月到2016年4月的Lancer、同期Outlander以及2014年6月到2016年7月期間所生產之Outlander Sport都在召修範圍之中,總計有82,436輛車款受到影響。

9-3

本次召修已經是Mitsubishi在北美市場近期第二次針對CVT變速箱進行大規模召修,顯見其對於CVT變速箱的妥善率可能存在問題,同時也考驗經營狀況危及的Mitsubishi的危機應變能力,也成為品牌未來是否能夠重振旗鼓的關鍵腳步。但如果是筆者遭逢自家車款短期針對同一部件進行兩次召修,為了安全肯定會趕緊脫手換車,不知道讀者們會不會跟筆者一樣呢?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469-mitsub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