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Koenigsegg One:1測試車又要賣了 1.9億開回家

 摘自carscoops

沒買到瑞典Koenigsegg限量6輛的One:1 megacar頂級超跑別傷心,因為當初原廠還有一輛One:1測試車款。這輛車號#00的One:1車款在過去一年間,曾2度公開拍賣,而車主這次又再度要替One:1尋找新主人了。

以一輛megacar頂級超跑來說,這輛One:1測試車款的11,426公里總行駛里程數確實有點高,但據賣家表示,車輛的狀況保持得與原車差不多。這輛One:1測試車款就是2014年Geneva Motor Show日內瓦車展上的展示車,而它也是Koenigsegg車廠老闆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先生與他的團隊研發革命性技術的試驗平台。

Koenigsegg團隊曾利用這輛One:1測試車款研發出主動式車身平台、主動式車身空力套件、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科技、3D列印鈦質零件以及渦輪增壓系統殼體等。

Koenigsegg One:1目前依舊是Suzuka等賽道的最速販售車款。擁有1,360匹最大馬力與高達139.8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Koenigsegg One:1到靜止至每小時400公里加速僅需20秒,極速更可達到每小時450公里的境界。

這輛One:1測試車款的售價為6百萬美元,約1.9億新台幣。或許是價格有點高,所以還未找到有興趣的買家。但從它精彩的歷史以及超稀有的特性方面看來,此One:1測試車款還真的蠻有收藏價值。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8327/216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