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Ferrari GTC4Lusso正式發表 8缸車型明年上半年導入國內

 記者林和謙/攝影

超跑品牌Ferrari FF這款四輪驅動、四座超跑的後繼車款:GTC4Lusso,今年八月國內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先行舉行媒體預賞會,讓車迷先睹為快,15日臺灣蒙地拿正式發表號稱「全世界最快的四座跑車」的GTC4Lusso,國內基本售價為1685萬元起,加上標配套件的售價為1790萬,預計交車時間為2017上半年。此外,GTC4Lusso的渦輪增壓8缸車型GTC4Lusso T,預計明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導入台灣,將主攻年輕族群。

臺灣蒙地拿表示,渦輪增壓8缸車型GTC4Lusso T,計劃明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導入台灣,售價會比12缸的GTC4Lusso便宜些,整體設計上會更吸引年輕族群,GTC4Lusso T搭載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10hp、峰值扭力77.5kgm,採用後輪驅動設定。

而2017年將是法拉邁入創廠70周年,屆時在國內會舉辦相關活動,並會引進70周年紀念版車款,全球限量350台,台灣配額五台。

GTC4Lusso保有獵跑車型的特色,外型做了更細緻的設計,如俐落的流線型車身線條,以及錐形車尾勾勒出掀背式的輪廓,雙門四座的設定以及頂棚曲線降低,仍提供足夠的空間,給予駕乘者最好的駕乘體驗。車頭保險桿與下擾流融為一體,輪廓鮮明的車身腰線沿著車身兩側延展,凸顯出輪罩拱的硬挺設計,極具線條美感。尾燈為經典四圓型設計、左右葉子板的3片式鯊魚鰭散熱孔設計,加上Ferrari法拉利標誌性的雙尾燈與排氣管的視覺,整體流線有型。GTC4Lusso還擁有全景式天窗,視野感更開闊。

內部裝飾的極致手工與優質材質,都給予駕乘者奢華體驗,包裹性極強的座椅設計為包括駕駛者在內的四位乘客提供極佳的舒適度,185公分的成人坐在後座也會感到空間相當充裕;另外標配全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10.25英吋的HD觸控顯示屏,可搭配Apple Car play,讓iPhone與Car play系統連結,透過觸控螢幕車載系統或方向盤操控鑑,控制影音娛樂功能,並可開啟Siri語音服務。全新的雙座艙結構與特別設計的客艙、更柔軟的扶手及易於使用的儲藏空間,大幅提升整體的舒適性,而噪音隔離也很有水準。

GTC4Lusso的命名承襲經典,承繼Ferrari 330 GTC與250 GT Berlinetta Lusso,Lusso就是英文的Luxury(豪華)之意,4為四人座,GTC4Lusso集合經典車款的性能表現與設計精華,並更加進化,包括配備更先進的科技,動力也比FF提升。GTC4Lusso搭載調教過的6.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轉速8,000轉時,最大馬力達690hp、比FF多了30匹,5,750轉速可輸出71.09kgm峰值扭力,0-100公里加速僅3.4秒(比FF快0.3秒)。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17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