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Honda綠能車款 計劃於15年內突破100萬輛

 Honda提供

當全球各大車廠都陸續宣佈2020與2025年的重大發展計劃時,日本Honda本田汽車則替旗下的綠能車款規劃了更長遠的2030策略。

日本Honda Motor Co Ltd汽車公司總裁Takahiro Hachigo在接受美國Autonews網站訪問時表示,Honda計劃於未來10年內,在北美市場提升旗下Honda與Acura品牌的替代能源動力車款銷量。北美Honda汽車的目標是要讓hybrid油電車、plug-in hybrids插電式油電車、燃料電池以及EV電動車銷量突破100萬輛。

曾於1999年將旗下第一款hybrid油電動力Insight導入北美市場的Honda Motor Co Ltd汽車公司,目前僅有4款電能輔助動力車款在北美販售,它們包含了即將停產的CR-Z小型掀背車、Accord Hybrid大型房車、Acura RLX大型豪華房車以及NSX旗艦超級跑車。新世代Clarity FCV氫燃料電池車與全新PHEV插電式油電車分別將於明後年進攻北美市場。Hybrid動力Civc中型房車與CR-V休旅車也可能於2020年底問世。

截至今年6月份為止,Honda Motor Co Ltd汽車公司於北美僅賣出了2,329輛hybrid油電動力車款,這離100萬輛的目標確實有不小的距離。除了北美市場之外,Honda同時還計劃在2030年前,提升全球hybrid與電動車的銷售成績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4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