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GE聯合IBM為清潔能源科研項目提供Summit超算能力_網頁設計公司

GE聯合IBM為清潔能源科研項目提供Summit超算能力

作者:陶然
編輯:
2021-09-03 16:00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能源巨頭通用電氣(GE)將採用全球性能最高的超級計算機之一——Summit系統,來運行兩項用於促進清潔能源生產的新研究項目。

  上個月,美國能源部(在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託管Summit系統)向20個研究團隊授予了總計超過700萬個節點小時的超級計算機節點時間,其中兩個屬於GE Research。

  Summit超級計算系統是世界上性能水平位列第二的系統,僅次於位於日本的Fugaku超級計算機。由IBM打造的Summit擁有相當於7000萬部iPhone 11s的系統能力,科學家可以用它來運行大型計算例如模擬系統行為或解決複雜的物理問題。

  現在GE透露了這兩個運行在Summit系統上的項目的神秘面紗,兩個項目都將致力於解決可再生能源發電的難題。

  其中一個由GE研究員Jing Li領導的團隊獲得了24萬個節點小時,用於推進海上風電領域的研究。Li希望通過使用Summit超級計算機,能夠運行複雜的模擬來研究控制和操作海上渦輪機的新方法,從而以最佳方式優化風力發電。

  特別是Li的團隊將研究一種稱為沿海低空急流的風現象,這種經常發生在海岸線上的現象,會影響海上風力渦輪機的性能和可靠性。研究人員藉助高保真計算模型可以模擬出風電場和沿海低空噴氣機之間的相互作用,為未來更高效的風電場設計提供信息。

  這些研究結果還將用於指導美國能源部的ExaWind項目,該項目旨在加快美國陸上和海上風力發電廠的部署,這一問題需要準確了解自然風現象與建成基礎設施相互作用的方式。然而,在許多因素的影響下,模擬這些交互需要高昂的計算成本,大多數研究項目目前只能預測少數渦輪機的行為。

  ExaWind項目旨在生成風電場的預測模擬,其中數十兆瓦級的風力渦輪機分散在方圓數平方公里的複雜地形區域內——這種計算可能涉及多達1000億個網格點的模擬。

  因此,Summit系統為Li團隊提供的巨大計算能力,將是實現ExaWind挑戰充滿希望的一步。

  此外,GE研究員Michal Osusky獲得了另外25.6萬個節點小時的獎勵,用於另一項獨立研究項目,該項目專註於應用機器學習方法來改進噴氣發動機或發電渦輪機等物理機器的設計。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在結合機器學習和模擬的情況下,Osusky團隊可以快速模擬現實環境中的引擎並運行虛擬測試,相比傳統方法來說,可以更快速地對設計進行驗證。

  Osusky說:“這些模擬將提供有關這些複雜設備實際情況的前所未有的洞察,遠遠超出當前各項實驗測試可能覆蓋的範圍。希望我們可以利用這樣的平台,加速發現和驗證那些更清潔、更高效的發動機設計,從而進一步促進我們的脫碳目標。”

  讓超大規模計算紮根未來

  Summit超級計算機擁有200 petaflops的計算能力,將極大地推動Li和Osusky團隊的研究工作——不過,GE已經將目光投向了更強大的系統。

  目前美國能源部正在投資下一代超級計算即百億億次級超算,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正在啟動美國第一個百億億級系統,名為Frontier。

  Frontier系統將於2021年首次亮相,並於2022年向用戶開放,這套價值6億美金的系統將提供1.5 exaflops的性能——是當今最強超級計算機的近50倍。目前已經有八個研究項目被篩選出來可以早期使用該系統,覆蓋了從模擬類似銀河系的星系,到研究病毒進入宿主細胞的方式。

  美國其他實驗室也在競相推出百億億級系統,例如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與HPE合作構建了一個名為Polaris的百億億級系統。

  而且GE也相當熱衷於參与到百億億級超級計算機的發展中。GE Research計算方法研究高級主管Richard Arthur:“政府機構與業界及學界展開合作,推動計算科學和工程設計及生態系統從90年代的千兆級發展到萬億級,再到今天的千萬億級,以及即將到來的百億億級——每一次‘規模’上的飛躍都能達到上一代1000倍之多。”

  “硬件和軟件技術持續呈指數級突破的奇迹,歷經數十年之久,將計算建模塑造成獲得科學洞察力的一項基礎工具。”

  然而,一些專家此前曾對百億億級革命即將到來表示懷疑。Eric Strohmaier是公認的Top500榜單的作者之一,該榜單定期列出全球最強大的500台超級計算機。此前他預測說,2020年下半年之前將無法實現百億億級超算,他的一些同事更把這視為是較為樂觀的預測。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21/0903/6535/000006535909.shtml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