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FRD旋轉福祉椅&兒童安全枕墊,三代同堂出遊免煩惱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汽車機油

在這物價水漲船高的社會,面臨著生育力下降、人口老化及晚婚的問題,三代同堂的生活寫照在這個年代被視為最珍貴的家族史,卻仍然必須面對老年生活帶來的不便。而FRD的旋轉福祉椅和兒童安全枕墊,究竟是如何帶給我們兼具便利及安全的乘車環境?

文/邱煒程 圖/顧宗濤 協力/台尊企業有限公司

汽車旋轉福祉椅

喜出望外的113°

全球人口老化的趨勢已無法避免,加上社會不斷改進無障礙區域,促使很多商人看準銀髮族和身障者的需求能帶來龐大的商機。雖然台灣已隨處可見福祉車,但仍缺乏靈活度,且延伸的斜坡佔據了不少空間,不管到哪裡上下車多少會有些不方便。生產汽車座椅近30年的FRD台尊企業也看好無障礙空間的前景,也因應客戶的需求而引進來自瑞典Autoadapt的汽車旋轉福祉椅。

就在採訪當天,迎接我們的是兩位跟小編年齡相近的FRD年輕夥伴,對自家的產業有一份使命感,這種情感在高張力的社會裡不多見,進屋後陳總向我們依依介紹這台福祉椅的前景,當下小編詢問陳總為何要引進瑞典的福祉椅?由於瑞典非常關心老年人及行動不便者的生活,旋轉福祉椅能幫助他們減少對他人的依賴,如一般人照樣上下車。而陳總看好Autoadapt的福祉椅能跟專用推車結合,讓行動不便者也能開心的出遊去,於是決定把它引進台灣。

兒童安全枕墊

也能坐得穩穩的

由於原廠汽車座位是以成年人的身高來設計,想帶家裡的小朋友出門的話,就必須加裝安全座椅。但在選購兒童安全座椅上,還必須考量到小孩的體型、體重、年齡和安全座椅的材質,再來是方便性。為了達到小朋友入座的便利性,FRD開發「牛角枕」和「增高墊」,主要針對3歲以上100-130公分高的小孩而設計。此外,安全枕墊非常容易安裝,只要拔掉原廠頭枕並換上牛角枕即可,搭配ISOFIX固定裝置就能穩定增高墊。

機油廣場

參考資料: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