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BMW M車系 將再添SUV生力軍

 BMW提供

帶有藍白紅三色的M字圖騰是BMW M車系的正字標記,集操控性能與豪華元素於一身,與Mercedes-AMG和Audi Sport齊名,相較於AMG整齊劃一的產品線已逐漸形成,Audi也正式把quattro GmbH更名為Audi Sport打算開發更多RS車款,BMW M好像也是時候有所動作。

BMW M部門的銷售與行銷副主席Peter Quintus在最近的一場活動中表示,因應全球市場對SUV的需求,性能導向的SUV已經成為一個逐漸明朗的市場,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機會與需求,在產品策略上就必須採取向其靠攏的走向。即使Peter Quintus說明了在未來幾年,M車系不會像Mercedes-AMG如花朵盛開般地推出茂盛的產品數,每一輛M車系產品都會專注在賽道取向的表現,但性能化SUV的推展與這樣的理念並不妨礙,也是必須跟隨的潮流,更何況早已推出X5 M與X6 M的BMW也是性能SUV的先驅者之一。

Peter Quintus也說,現行M車系共有10輛車款,主要競爭對手在同級所推出的產品至少有兩倍數量,但就總銷售量而言與競爭對手並未有太大差異,這代表BMW目前的性能產品線策略仍在正確的路上。預計之後會出現的M系列車款將會是X3 M與X4 M。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4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