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BMW、M-Benz、Audi小心點!Volvo中國生產放眼全球!強勢衝撞豪華品牌市場!

4-1

isCar!有錢就是任性、規模大就是囂張,肯定是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兩句話,不過大多品牌卻是也不得不向五斗米折腰,針對中國迥異的需求打造專屬車款,而與中國吉利汽車集團關係匪淺的Volvo,過去便為該市場打造多款長軸車型,如今S90的產品計畫也確定會有長軸車型出現,而且不會獨善中國市場,並且會銷往北美或歐洲等地,不過隨著中國生產基地技術的進步與生產力的提升,未來北美或是歐洲市場的S90長軸車型也會由中國生產製造..

4-2

中國市場雖然是單一市場,但龐大的規模與強勢的態度,不容車廠忽視其所帶來的利潤,也願意投注更多資源打造專屬車款,除了新世代的動力與科技系統之外,其中大量衍生而出的長軸車型更是其他市場見不到的車型,與中國吉利汽車集團關係匪淺的Volvo也針對該市場打造諸多特殊車型,如今隨著旗下產品陣容改朝換代,未來也將會持續打造並生產長軸車型,更會一舉走出中國,朝向北美、歐洲等市場進行販售。

 

目前,Volvo針對中國市場已經有多款長軸衍生車型,除了當前的S60以及XC60兩款,過去也曾針對S80進行車型的衍生,如今隨著Volvo產品陣容變遷,未來也會針對既有平台進行長軸車款的衍生,而新世代的S90便是計畫中的一環。不過,作為中國生產的第五款長軸車型,S90可能不再單一獨善中國市場,也有機會朝向北美、歐洲等地區發展,並且會由品牌位於中國大慶生產基地一手打造。

 

S90的定位與表現發展長軸車型再適合不過,即便走出需求特殊的中國市場也不會太過特殊,並且會有一定的市場競爭力,也進一步提升產品車格。不過,雖然由中國生產製造觀感不佳,但在新世代科技的挹注之下,中國的生產技術已經有相當大的提升,同時不需要額外挹注資源進行產線的建置,對於生產成本的支出也有所幫助,S90長軸也將會是Volvo上打其他品牌的重要武器。

 

目前,Volvo並沒有釋出未來S90長軸車型可能的規格與資料,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更寬敞的座艙空間表間,將原本就極具水準的乘坐舒適性再向上提升,至於其他動力、科技層面則不會有太大的變革。雖然目前資料並未釋出,但S90長軸車型有相當大的機會在11月的廣州車展發表問世。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678-bmw-m-benz-audi-volvo-s90-s90l-2016-09-07-00-01-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