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30萬元的Sondors電動三輪車 正在募資中

 摘自carscoops.com

全球電能車(純電動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或是plug-in插電式油電車)的發展與銷量正快速地成長中,但基於成本的關係,它們的價格往往都比一般燃油動力車款高一些。美國Sondors公司決定將造一輛價格民的電動車,但這可能需要你我的幫助。

小型群眾募資公司Sondors正計劃要打造一輛世上最具魅力、價格最親民同時又最實用的電動車。這輛電動車的入門價格為1萬美元,約32萬元新台幣,希望能讓一般人負擔得起。電動車的價格若是太遙不可及的話,對降低地球溫室氣體排放也無法達到效果。

Sondors電動車選用了稀有的三輪車設定,這除了彰顯簡單的設計理念之外,它還能降低牽引力,因此車輛的動能需求量也能跟著降低。Sondors表示,三輪電動車將分為80、160以及321公里等3種等級續航力車型。車輛可使用一般充電座來進行充電,操作過程也將非常簡單便利,Sondors必須募資100萬美元,約3,200萬新台幣才能實現電動車的計畫。Sondors曾經成功替電動腳踏車募得1,000萬美金。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24787